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来长安提前感受最地道“年味儿”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2-11 12:4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杨丹

2月4日,长安区王莽街道尹村文化广场一片火红,一副副春联在冬日暖阳里散发着墨香,求春联的乡亲们热情高涨,写春联的书法家情绪高昂,一副春联刚收笔,就被守候在旁的群众如获至宝地捧去,一张新的红纸立刻又被铺上……“十九大开启新时代,双百年复兴中国梦”“至善和美共建幸福家,齐心协力决胜奔小康”……一副副寓意美好、象征吉祥的火红对联,让市民和游客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热闹和喜庆。

贴春联,是中国民间庆祝春节的头件事,表达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连日来,长安区以“福满长安·万副春联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到农村、企业和社区,将精心准备的上万副象征吉祥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送给环卫工人,送到贫困户家中,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基层,为城乡居民增添节日的喜庆。

据了解,“福满长安·万副春联进万家”是“西安年·最中国”长安区2018年新春十大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从春节前夕直至农历正月十五,长安区精心策划了“花漾长安·秦岭花世界新春嘉年华、祈福长安·新春庙会、快乐长安·社火表演”等十大民俗文化活动,在勤俭节约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提高质量,加强节日文化活动安全保障,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让来长安的游客、回乡游子以及本地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除了“万副春联进万家”活动,从元月份开始,长安区对城区街道、广场进行装饰亮化,街景布置,悬挂灯笼,设置街头小品,春节期间,以“点亮长安·灯光秀”为主题的夜景展示,将为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全景呈现一个璀璨夺目的魅力长安,时尚街区里一幅幅色彩艳丽的中国福字装扮和点亮了一个极具文化气质的现代新型城市。

新闻推荐

“西北狼”将赴韩国拉练

本报讯(记者靳鹏)正在为新赛季积极备战的陕西长安竞技大秦之水队目前状态不错,球队即将结束在昆明的第二阶段集训,春节假期后,球队将前往韩国拉练,接下来就要返回西安备战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了。...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春十大花市地图2018-02-08 06:20
猜你喜欢:
评论:(来长安提前感受最地道“年味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