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建成 陕西首座“智慧厕所”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0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秦岭野生动物园门口有个“洋气”的厕所,使用卫生纸要进行人脸识别,还用电子显示屏标示着“有人”或“无人”。据悉,这是陕西省首座安装智慧引导系统的厕所。

这座安装智慧引导系统的厕所位于秦岭野生动物园门口,白墙青瓦,厕所入口处设有人脸识别厕纸机与电子屏,提醒你摘掉帽子和眼镜,正视机器三秒钟便可得到纸巾;屏幕上不仅显示厕所内的空间平面图和各个厕位分布位置,还用交替变换的红绿两种颜色表示厕位是否正在被使用。

走进厕所,每个厕位上方也有LED显示屏标示“有人”或“无人”,十分醒目。智能化升级后的厕所最大的优点是“一目了然”,不用进入后挨个敲门询问,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厕所使用率。

保洁人员对此项升级改造很有感触,以往常看到一些游客忙乱着找厕位,如今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以往也有游客习惯性用力敲击厕门甚至用脚踹门,门栓等设施屡遭损毁的情况如今也大为改善。“别小看小小的厕所,动物园游客市民多,如今厕所这么时尚,让大家为这个城市的美好加分。”保洁员王阿姨说。

据了解,西安市“厕所革命”以来,长安区在资金投入、责任落实、环境提升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有效地推动了全区生态环境品质的提升,继去年以来全面整改提升旅游厕所实现33个3A标准厕所后,近日长安区又在全省首创安装智慧厕位引导系统。长安区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以良好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让市民和游客切身感受到人文关怀,推进西安市全域旅游发展。

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长安区教育局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

 记者张京  为进一步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原则,保持“长震慑、重遏制、强高压”态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按照西安市教育局电视问政整改工...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建成 陕西首座“智慧厕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