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了 半程女子马拉松赛 系西北地区首创赛事奖牌惊艳亮相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1 05:27   https://www.yybnet.net/

跑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资料图片)记者 王健 摄赛事奖牌惊艳亮相(资料图片)

继西马和城马之后,西安市又将迎来一项马拉松品牌赛事。2018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5月20日在长安区举行,这也是西北地区首次举行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

古城已有三大马拉松赛事

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去年10月举办的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参加。在那一天,西马点燃了古城西安的激情,引来了全世界的瞩目,这场盛会也被视为西安迈向赛事名城的“发令枪”。上个月,重磅升级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也首次在西安最美的时节与跑友“见面”,这项传统品牌赛事在今年创造了诸多第一次:首次举办入城仪式,首次举办马拉松嘉年华活动,首次邀请观众登上城墙观赛,首次有了主题曲,全球首个区块链完赛证书……

除了西马与城马之外,西安即将迎来新的马拉松品牌赛事,那就是将于本月20日举行的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此次比赛项目包括半程马拉松(2000人)和健康跑(3000人),赛事起点设置在长安区长安广场,赛道途经西长安街、学府大街、子午大道等长安区主干道。

精心打造“情侣跑”配套活动

据了解,本届赛事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5月9日,赛事奖牌正式亮相,本届赛事以中华民族传说中的凤凰作为主设计元素,突破性地将振翅而飞的凤凰作为奖牌主体,代表了热情奔跑、魅力无穷的女性形象,两只背向起飞的凤凰也体现出女性跑者相互鼓励、友爱互助、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奖牌外围以环形汉代花纹包裹双凤凰,一方面是浓缩的马拉松赛道的体现,另一方面展现出西安的古都特色以及独具女性跑者热情活力的特色。奖牌背面中部环绕古代花纹,整块奖牌充满设计感,彰显出西安十三朝古都的历史底蕴。

此次比赛时间为5月20日,在“520”(我爱你)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组委会还精心打造了“情侣跑”配套活动,即情侣两人成一组报名参加健康跑项目,如果两人都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还会获得组委会特别制作的专属“情侣跑”完赛奖牌。奖牌主体同样采用振翅高飞的凤凰形象,两只凤凰分别独立为一块奖牌,拼起来又是一整块完整的奖牌。组委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参赛的情侣们在奔跑中收获甜蜜并且铭记这一天的幸福。

50名选手将获西马直通名额

与此同时,本届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也将作为甜蜜跑系列赛的分站赛事,与美国Divas系列赛、旧金山及圣地亚哥Mermaid、泰国女子马拉松结为“姐妹”赛事,报名参加西安站赛事将有机会获得以上国外赛事的直通名额,以便为国内女性跑者体验、参与国际高水平赛事提供便捷通道。另外,本次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参赛者中将会有50名选手获得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直通名额。

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告诉记者,随着西安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和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的品质提升,路跑赛事已经成为西安大型体育赛事的亮点,“相信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的落地,一定会对西安大型路跑赛事注入新的活力。这些品质高、影响大、口碑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赛事,将促进西安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也将为西安打造国际赛事名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冯艳阳说。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爱上中国画 教你一起画石榴 本报艺术家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外国语学校

画家崔莺手把手为学生指点5月9日,“弘扬传统文化,共筑中国梦——三秦都市报艺术家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第二站走进了西安外国语学校。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陕西长安画院院长赵雪伟及陕西...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有了 半程女子马拉松赛 系西北地区首创赛事奖牌惊艳亮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