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开展省非遗添碟子制作技艺“老带新”传习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6-12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孙建利)6月10日,西安市长安区文体广电局在杜曲街道寺坡村开设寺坡村添碟子制作技艺“老带新”传习班。

  本次传习班为期5天,由长安区文化馆具体实施,添碟子项目区级代表性传承人董红利、陈寅汉、赵德民三位担任讲师,学员有村民及大学生爱好者三十余人。传承人现场指导添碟子制作工艺流程,学员热情洋溢,对这一传统民间工艺产生了浓厚兴趣。传习班的开设为宣传、保护长安区非遗项目,培养传承人起到了积极作用。

  寺坡村添碟子制作技艺是长安区优秀的民间传统技艺,入选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添碟子”制作过程包括“粘”、“嵌”、“架”、“塑”四道工序,用各种豆子、小米、瓜子、杏仁等五谷杂粮为原料,蘸上用面粉、鸡蛋清和成的粘剂,嵌接在竹棍和木梁叠架起来的亭台楼阁上,再将面塑的鸟兽虫鱼、人物造型等置放其间,最终成为一种造型美观、色彩鲜艳、制作精细的立体祭品,极具长安区特有的区域文化特色。

新闻推荐

国美设立31个高考免费休息站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日正式开始。高考期间,西安国美联合滴滴快车、娃哈哈,在西安、咸阳市区考点附近特设31个休息站,为考生和家...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开展省非遗添碟子制作技艺“老带新”传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