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为数学解题及教育开创新途径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9-12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李军民西安市长安区第一中学

“以前最怕上数学课,考试从未及格过,自从李军民老师给我们班带数学课,一下子让我找到了数学学习的乐趣和窍门,3个月时间,我的平均成绩提高了30多分,我们班级的平均分也上升了20多分。”……

在长安区第一中学提起李军民老师,学生们均交口称赞,作为学校实验班的数学老师和教研组组长,李军民还担任陕西省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安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安市首届数学学科带头人、西安市大学区名师工作坊主持人以及西安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命题专家,其创造性的教学思维不仅仅是让学生们受益,还培养了不少的青年教师。

李军民发表过数十篇论文,编写了近十部教辅资料,是一位专家型、学者型的优秀教师。他对数学解题及其教育的探索,创造性地提出了“数学解题的结构理论”,为数学解题及其教育开创了一条新的途径。他教数学的特色是“问题驱动,思维引领,文化渗透,智慧生成”。他认为数学教育就是要从数学的角度,给学生发展提供一种平台、给学生发展以资本、智慧和能力,学习数学是为了生命的幸福,让数学在学生的生命中有更多的沉淀,化为一种力量,成为其生命的一部分。

新闻推荐

西安市公租房和购置型保障房怎么申请?

西安市房管局郑重提示:申请保障性住房全程不收费!所有收费代办均为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惩处!公共租赁住房(简称“公租...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数学解题及教育开创新途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