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教科书”级别的音乐节落地西安 春浪音乐节来了 这波潮流一定要赶

来源:华商报 2018-10-09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好听的音乐千篇一律,好看的音乐节万里挑一。昨日,“长安国际大学城 2018奕泽×西安春浪音乐节”召开发布会,宣布将于11月3日、4日唱响,在歌迷中立刻引爆话题。要知道,诞生于台湾的“教科书“级别的春浪音乐节,所到之处都成为当地娱乐大事件。它是怎么做到的?

主题明确,音乐精神先行

台湾音乐人沈光远学医学出身,因为热爱音乐,在上世纪80年代走入台湾滚石音乐,90年代创办音乐厂牌“友善的狗”,制作近百张唱片,组织200多场音乐现场演出。因为亲身走过音乐道路,所以沈光远期望所有的音乐人能够得到最好的舞台,从而观众才能得到最好的演出。于是2006年,春浪音乐节在台湾垦丁诞生,百名艺人连唱三天,吸引四万人到场。随后春浪音乐节相继走进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上海、成都,都创下当地户外演出参与人数的纪录,将“超爱地球、超爱自己、超爱音乐”这一理念,让心灵充电,传递爱与平等、包容。

大咖众多,风格又不雷同

春浪具有什么样的“魔性”,令乐迷为之疯狂?恐怕我们还得先来研究一下为什么顶级歌手对春浪这么痴迷。苏打绿曾8次登上春浪音乐节,更不要说“春浪常客”五月天、林俊杰、张震岳、S.H.E。来到大陆,我们看到朴树、方大同、谭维维的身影。流行、摇滚、民谣、说唱、电音……春浪舞台的包容性成为音乐人的聚会,让歌迷有了耳福。

“长安国际大学城 2018奕泽×西安春浪音乐节”发布会宣布,将由萧敬腾和张惠妹领衔,带领陈粒、MC Hotdog热狗、逃跑计划等华语乐坛重量级歌手,联袂十余组艺人共同唱响,所有艺人唱足一小时。据悉,这是张惠妹截至目前唯一参加的音乐节。将音乐节做成迷你演唱会,也是春浪的巨大吸引力。

融入本土,西安春浪“忒色”

亲近自然也是春浪音乐节的一大特色。在上海的滴水湖畔,在成都的蔚然花海,炫丽的舞台与自然融为一体。

此番“长安国际大学城2018奕泽×西安春浪音乐节”,由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指导、长安区高校协调办特别支持,友善的狗文化活动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作为出品单位,与陕西清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举办地是潏(jué)河湿地公园。潏河是长安八水之一,紧邻长安国际大学城。正如长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文涛在发布会致辞中说:“希望大学生在学校周边就能观赏到重量级乐手的表演,丰富课余生活,拓展艺术视野,让更多人知道,长安国际大学城已经具有完整的培育体系、新兴的文化业态,更好地为人才服务,为创业创新提供沃土。”

在本次音乐节上,主办方还将搭建创意市集和以台湾小吃为主打的餐饮区,让歌迷体验春浪独特的滋味。主办方陕西清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屈磊表示:“我们一方面希望带来台湾音乐品牌的格调,另一方面也想看看它在西安的文化土壤中能够开出什么样的花朵。”华商报记者 路洁

新闻推荐

岔道口村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公告

长安区岔道口村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的被拆迁人:兹定于2018年10月9日—10月12日对长安区岔道口村城中村综合改造项...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科书”级别的音乐节落地西安 春浪音乐节来了 这波潮流一定要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