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最美老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颁奖仪式举办长安区3人获西安市最美老人和孝亲敬老之星

来源:阳光报 2018-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孙建利

10月12日下午,西安市老龄委举办“西安最美老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颁奖仪式暨老年大舞台——2018诗歌交响节目汇演”。

长安区推荐的葛仲卿老人获得“西安最美老人”称号,孙玉晴、姚彩维获“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称号。长安区老龄办同时获得老年大舞台——2018诗歌交响节目比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最美老人葛仲卿

葛仲卿,他组织数十名退休干部教师组建长安西周文化研究会,开展西周三灵文化的搜集、论证、保护工作,自费申报西周三灵文化及民间故事传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了长安区级申遗和西安市级申遗,纳入了西安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葛仲卿探寻走访长安、鄠邑两区的文人学者和古稀老人,发掘整理西周历史文化遗存资料文章260篇,编写了《三灵民间故事传说》73篇,编撰文史资料集锦3集。

最美孝亲敬老之星孙玉晴

孙玉晴,她知责感恩、孝老爱亲、自强不息、勤奋上进,一边孝敬养母,一边追逐梦想。

孙玉晴出生不久便被年迈的养父母收养,家里靠卖废品坚持供她上学。高中时养父因病瘫痪卧床,她每天除照顾养父外,还跟养母一起捡废品。养父去世后,她不忘临终嘱托,一边照顾养母,一边发奋读书,以优异成绩考上研究生。带着养母从湖北到西安读研。她无畏坎坷,仁孝为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叫感恩。

最美孝亲敬老之星姚彩维

姚彩维,她悉心照料耳朵失聪的公公和常年患糖尿病、高血压和脑梗的婆婆,丈夫在打工时遇到意外常年瘫痪卧床。

姚彩维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三个病人的饮食起居,每天坚持伺奉婆婆打针、吃药、操持家务,靠着务农和当保洁员的微薄收入养育3个子女,并将2个孩子培养成大学生,她用一个农村妇女的朴实和坚强撑起整个家庭,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新闻推荐

一场球赛点燃一座城 长安竞技昂首闯入中乙半决赛

▲陕足冲上中甲,是无数陕西球迷的盼望。陕足的28号王琦(左)下场比赛将因红牌停赛,这对“西北狼”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最美老人·西安最美孝亲敬老之星颁奖仪式举办长安区3人获西安市最美老人和孝亲敬老之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