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以全新姿态 常宁新区跃入大众视野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1月,高新区正式托管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10个镇(街)。

高新区优质的区域资源将带动长安区环境、教育、土地等资源的价值,而作为长安区中部的常宁新区,则备受瞩目。

这个东依神禾原、西临西沣公路、南到滈河南岸、北至潏河北岸及学府大道,规划总面积50.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42.4平方公里的新区,以一种全新姿态,跃入了人们的视野。

优质区域资源

促进新区发展

常宁新区被称为“大西安的城市阳台”。因为它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文化底蕴。

2009年,根据西安市第四轮城市规划修编“一城多心”的发展格局,长安区委、区政府在常宁组团基础上成立长安常宁新区。

2014年2月,《常宁新城总体规划修编(2014—2020)》通过市政府审批。同年9月,经市委常委会审定,市编委批准设立西安市常宁新区管委会(正区级),并授予部分市级管理权限,实行“市级机构,区属管理”。

它是由常宁组团与西沣片区共同构成,以教育科研、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为主导产业的生态人文宜居新区。新区规划形成“一轴一心、三横三纵、三带、两片区”的空间结构。

教育资源方面,区域内聚集了西安财经学院、培华学院、西京大学等高校,再加上周边西部大学城的教育资源辐射,使得新区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城市发展氛围,促近了区域教育发展与经济发展相互融合。

据常宁新区官网显示,近年来,新区先后投资7亿元,实施了长安大道、神禾二路、城南大道、东西一号路、南北五号路等6条道路建设工程;投资2亿元完成三水厂引水复线、常宁110千伏变电站、东西五号路综合管廊等市政配套工程。投资10亿元启动潏河湿地公园建设及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而重点项目的加快实施,为常宁新区快速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区域优势凸显

品质房企进驻

随着高新区发展重心的南移,优质的区域资源也将向长安区辐射,而长安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土地供量充足等优势,使得两区发展相融合。对于常宁新区而言,新区正立足区域发展优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依托自然资源和人文之脉,着力培育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导产业的宜居生态新城。

这其中,规划总面积5236亩的潏河湿地公园建设,对于常宁新区的发展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

建成后,它将成为大西安城南的生态绿肺和市民旅游休闲健身的胜地,也将成为这片区域商贸房产、旅游休闲、会议会展、文化教育等现代高端服务业的核心区域。对于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等,都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另一方面,也将迅速提升周边的居住及商业价值。

目前,恒大、万科、绿地、金地、雅居乐等品质房企已纷纷进驻该区域。

如由金地、旭辉、招商蛇口联合开发的常宁府项目,地址位于常宁新区子午大道与神禾二路交汇处向东600米,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容积率2.0,绿化率35%。

西安恒大·养生谷项目,位于子午大道与神禾二路十字东南角,总占地面积235万平方米,容积率2.0,绿化率45%。项目规划以“医疗、健康、养生”为主题,全力打造集高端国际医院、健康养生中心、医美抗衰中心、月子中心、国际养生研究所为一体的复合型健康养生生活圈。

绿地城项目位于长安常宁新区子午大道中段(西安邮电大学南800米),占地面积96080㎡,容积率1.0,绿化率40%。

同时,常宁新区计划打造中国艺术城·丝路艺创小镇、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等多个特色小镇。

区域未来发展

非常值得期待

对于常宁新区的发展,克而瑞西安事业部总经理朱郁分析认为,其所在的长安区自身发展节奏,与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配套功能完善,还有进驻企业和投资价值,包括供应的高涨等综合因素都使得受到较高关注,注定会成为新的热点。

同时,常宁新区因土地供应相对比较宽松,未来仍有较大弹性空间,区域板块的功能以及邻近西安主城区的优势互补,吸引了万科、金地等房企纷纷进驻,这也代表着这个区域当中房企未来的热度、集中度和现在的关注度。

“以前出了三环,我就觉得很远,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买常宁新区的房子,在去看完房,了解了周边配套后,入手了一套。”

不久前购买了雅居乐房子的王女士说,常宁新区未来的发展,非常值得期待。

常美

新闻推荐

担起更多社会责任为大西安发展作贡献 访优秀民营企业家、西安泰峰电器设备厂党支部书记兼厂长范亚锋

范亚锋■记者王涛“我们西安泰峰电器设备厂组建于1992年。20多年来,从原来的小厂子发展成为现在的多元化生产...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全新姿态 常宁新区跃入大众视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