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天冷了,暖气不给力 咋办

来源:华商报 2018-12-09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陕西省出现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陕北的最低温达到了-22℃!而西安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9℃,也都未突破0℃!陕西省气象台昨日还发布了低温黄色预警……

眼瞅着西安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一些住户家中的暖气却不热了,一些住户甚至被停了暖,这让人无比焦心。毕竟,裹着棉被过日子的滋味可不好受。你家的暖气是否也感觉没那么热了?欢迎拨打华商热线电话88880000,一起说说暖气问题。

西安最低温:昨天-4.5℃今天-6℃

昨天早上出门,你有没有感叹实在太冷了!一出门,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在户外待上一段时间,手就冻得不听使唤。昨天气象部门发布低温预警,低温天气这两天还将持续,快把最厚的羽绒服拿出来御寒吧。

12月8日,陕西省出现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此次天气过程中,陕北的最低温达到了-22℃,

陕西省气象台昨日10时30分发布低温黄色预警:过去72小时陕西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预计11-12日陕西省低温天气仍将持续,13日之后气温将略有回升。

监测显示,西安昨天最低气温-4.5℃,出现在上午9时08分,到14时,气温也只有-2.2℃,最高气温-1.9℃,全天都未突破0℃。

此次降温强度大,时间长,范围广,提醒社会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6~2℃

明天 多云 -4~4℃

后天 多云 -4~5℃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交采暖费要先签“和解协议”

先贴通知称12月15日要停暖,随后物业又“消失”,2000多户业主寒冬遇煎熬

天浩上元郡小区供暖又出问题了

12月8日,西安迎来入冬后最低气温,而对于航天城天浩上元郡小区业主们来说,更是感觉冷了很多。因为,在强势通知12月15日要停暖后,物业又突然“消失”。甚至还有部分业主被人从外面关闭了水和暖气的阀门。寒冬里生活陷入窘境。而这,已经不是华商报第一次报道该小区业主供暖的烦心事了。

现状:物业突然通知要停暖

12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进入该小区北门,保安仍在门口值守,但物业服务中心却乱了套:前台客服及财务收费处不仅空无一人,连电脑、椅子等办公用具都不见了,很多来办事儿的业主十分茫然。

“7日物业突然贴了一个通知,说15日起要停暖,结果突然就消失了。”8号楼一位业主说,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物业通知说因为有业主起诉开发商维权,开发商账户被法院冻结了,导致小区维护工作瘫痪,无法购买天然气,被迫暂停供暖。而7日半夜,就有一部分起诉开发商的业主家的水和暖气阀门被从外面偷偷关了。第二天一早,业主来物业问情况,却看到办公室内空无一人,物业服务中心员工和值钱的办公用品都不见了。在旁边的综合办公室内,有七八个物业公司办公人员,但自称对这种状况也不清楚。“早上来上班就不见领导了,工资还拖欠着呢。”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小区用水需到物业给水卡充值,一些家里没水的业主心急如焚。

溯源:有业主向开发商索赔所致

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区内仍有不少施工地点,有挖掘机、土路及多个裸露的大土堆。“我们已经住了两年了,小区还是这样子。”一位业主说,小区总共2000多户,因为延期交房等问题,有几百户业主都起诉了开发商。

在小区内,华商报记者看到了一份落款为西安上元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小区开发商)的公告。公告说:由于有109户业主一直不愿与西安天浩置业有限公司和解,导致我公司账户已于2018年12月5日下午被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冻结,其他业主所缴纳物业费、装修押金、采暖费均无法正常使用,公司正常经营管理活动无法开展,导致整个小区正常维护瘫痪。公司已多次与长安区法院沟通,仍然无法解封账户。“此事件是由于个别业主为了个人利益诉求,不顾广大其他业主的权益受损,导致事态严重恶化。”公告称,冬季采暖将于12月15日被迫暂停。

一位起诉并要求强制执行的业主告诉记者,“法院判开发商给我赔付约2万元,我是小户型,有的业主违约金达到三四万元。之后又申请了强制执行,但至今没有拿到一分钱。没想到,半夜自家的水阀和暖气阀都被偷偷关了。”他还表示,据业主群里说,申请强制执行的业主家,暖气阀都被关了。

其实,在供暖开始前,该物业就与业主闹了一次“别扭”——物业不收取暖气费,而是将来交暖气费的业主介绍到开发商办公地点,在那里,如果起诉的业主不与开发商签订一份自愿放弃逾期交房等违约金的“和解协议”,就交不了暖气费。对此事,华商报11月18日A02版进行过报道。

当时,开发商方面称,由于小区有业主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西安天浩置业有限公司支付各项违约金,公司的11个账户均被冻结,致使小区后续施工进度缓慢,公司正常运转受影响。此事在航天基地管委会住房交通建设局监督协调后,11月20日,起诉业主缴纳了供暖费用,开始了正常供暖。不料,半个多月后,再次面临窘境。

一位供暖前与开发商签了和解协议的业主表示,自家的供暖阀没有被关闭,但这两天温度不达标,家里还不够16℃,需要开空调。

进展:主管部门已介入协调

“这么冷的天气,采取这种停水停暖逼迫业主的行为太恶劣了。”小区多位业主称,开发商延期交房,业主依法维权是理所应当,但败诉后,开发商和物业仍如此强势,不仅不依法向业主支付违约金,反而借此要停整个小区的暖气,还中断一些必要的服务,实在说不过去。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部分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费、不配合管理等为由减少服务内容或者降低服务质量,不得采取中断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方式限制或者变相限制专业服务。

12月8日上午,业主们不仅报了警,还到航天基地管委会去投诉,8日下午,航天基地管委会住建局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此事仍在协调中。记者拨打物业经理电话,被挂断。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赵彬

紫薇希望城物业:8年来首次出现这么低温的情况

测了11户室温 4户不达标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摄影 陈团结)昨日西安大降温,多位市民反映家里暖气不那么热了,有一个小区的业主称家里温度仅为14℃,根本达不到18℃的标准,这是咋回事?

有市民反映,从11月15日供暖开始,西安市未央区紫薇希望城小区温度始终不达标,上千业主与物业多次协商都无济于事,“明明家里温度不到18℃,物业来测量时,居然说温度是20.8℃,已达标,我买了四个测温计,难道全不准吗?”业主蔡女士称,“物业给的回复是城北热力公司要顾全整个城北,必须减少本小区供暖量,否则其他小区会不暖和。”

有业主怀疑,业主是按面积缴费,物业则按流量买热水,由此导致供暖量不够。“我们要求查看物业给热力公司供热缴费的凭证时,物业一直推脱,查看未果。”蔡女士说,“物业和热力公司互相推诿,物业认为是热力公司供水温度不够,热力公司说运行正常,所供热量能满足小区供暖达标。”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五六十名小区业主围在物业中心门口,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屋内温度根本达不到标准,“我们上午10点就来了,现在物业和热力公司人员正在测管网温度,大家都在等测量结果。”业主郝先生说。昨日下午,记者跟随业主到家里实地测量温度,在一期6号楼的一户业主家,5岁的小女儿穿着棉马甲直喊冷,还裹着小棉被。温度表显示实时温度为15℃。随后,记者又来到紫薇希望城二期16号楼,随机去了两位业主家,温度表显示实时温度分别为为13℃、15℃。

根据业主提供的紫薇希望城暖气问题情况说明,记者看到,“12月7日中午,热力公司抽查测温,114户未达标(低于18℃)。希望城物业服务中心承诺自今年12月8日开始调整,对未达标业主户内分水器滤网进行清洗。”落款是紫薇物业希望城物业服务中心,落款时间为2018年12月7日。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尹先生,“从12月7日起,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在紫薇希望城处理此事,一次管网不存在问题”,当询问该小区的供热空置率等问题时,尹先生表示不便透露太多,以监管部门、区政府解释为准。

那么,业主所怀疑的物业按流量买供热的热水,是否属实呢?

根据小区物业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签订的合同,记者看到,紫薇希望城采暖供用是按面积计费的,供暖4个月的采暖费用共405万余元。

昨晚9时许,该小区物业一负责人表示,下午测量了11户业主家的温度,其中有4户不达标。对此,该负责人称:“这也是小区8年来,首次出现这么低温的情况,可能是天气转冷,供热公司的供热源不够所致,物业也没办法解决。”

新闻推荐

“西安最美公厕”等你来投票

华商报讯(记者郭小雄)厕所是重要的文明窗口,厕所文明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尺度。为提高西安厕所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冷了,暖气不给力 咋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