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同吃同住同创业 知人知面不知心 男子盗窃好友微信钱款获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01 05:48   https://www.yybnet.net/

一觉醒来,同吃同住同创业的好友手机不见了,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存款不翼而飞。男子肖某陪好友报案,反倒被抓。这是怎么回事?1月31日记者获悉,长安区法院审结一起盗窃微信钱款案,自导自演、盗窃好友钱款的肖某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肖某与张某是好友,合租一房,并共同经营学校食堂档口餐饮业务。2018年10月20日上午,二人睡醒后均找不到各自手机,肖某称可能是半夜有贼潜入。想到微信绑定了银行卡,张某便去银行取款,发现卡内两万余元现金已被盗刷。于是,肖某和张某二人一同前往派出所报案。公安机关受理此案后立即展开侦查,根据张某卡内存款流向顺藤摸瓜,很快查出这笔钱竟转入肖某的微信账户之中。肖某被抓获,在铁证面前,肖某不得不供述了犯罪事实。张某得知真相后不敢相信,窃贼竟是与自己同吃、同住、同创业的好友。

原来,肖某有两部手机,张某曾借用其中一部登录自己微信。因双方平时接触很多,在日常支付活动中,肖某获悉了张某的微信付款密码,于是自编自演了一场“贼喊捉贼的大戏”。2018年10月19日晚,见张某熟睡后,肖某将登录张某微信的手机拿走,分4笔将张某微信里的钱款及绑定银行卡内的钱款转至自己微信钱包,又将张某的手机和自己另一部手机藏匿,伪造被盗现场,并佯装受害者与张某一同前往派出所报案。

1月31日记者获悉,长安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最终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肖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办案法官提醒,春节将至,正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一定要看管好自己财物,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在使用快捷支付方式时一定要防止支付密码泄露,同时,如果手机丢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挂失手机上绑定的银行账户,防止损失扩大。记者张志杰实习生曾若溪

通讯员何向阳李超然

新闻推荐

陕西足球年度颁奖盛典举行杨贺、杨晓霞分别当选“足球先生”“足球小姐” 西安南之秦队喜捧陕超奖杯

西安南之秦队将士捧起陕超联赛冠军奖杯。■记者靳鹏文/图2018陕西足球颁奖盛典1月30日晚在西安隆重举行。本...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吃同住同创业 知人知面不知心 男子盗窃好友微信钱款获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