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足协公布中甲准入俱乐部名单 长安竞技榜上有名却无缘晋级 受伤的还是 陕西足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0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上赛季中乙联赛,陕足获得第三名。(资料图片)记者 王健 摄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2019赛季中甲联赛准入俱乐部名单,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榜上有名,而浙江毅腾未通过审核,很多球迷就此以为“西北狼”递补中甲,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准入”并不等于冲甲。

中甲准入名单出炉

为了规范俱乐部运营,推动中甲健康发展,中国足协近年来实施联赛准入制度,只有那些经济状况、硬件设施、梯队建设等方面都达到标准的俱乐部才能获准参加新赛季联赛。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的规定,经俱乐部申请、各地方会员协会初审及批准、中国足球协会书面材料审查及实地检查等程序,中国足协于昨天对达到中甲准入标准并获得2019赛季中甲联赛准入资格的俱乐部进行了公示,总共有12家俱乐部榜上有名,这其中就包括此前陷入欠薪风波的内蒙古中优、四川安纳普尔那等俱乐部。

值得注意的是,中甲球队浙江毅腾并没有出现在中甲准入名单当中,意味着新赛季只能去打中乙,而浙江毅腾原先的中甲资格也将被其他球队替代。

陕足递补只差一步

浙江毅腾资格被“取消”,长安竞技又榜上有名,这似乎意味着陕足递补中甲的机会来了,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却非常残酷。据了解,陕足获中甲准入资格并不等于冲甲成功。

上赛季中乙,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大秦之水队获得了联赛第三,距离冲甲仅差一步。由于多家中甲球队欠薪,面临取消注册资格,长安竞技看到了递补中甲的希望,所以也向中国足协申报中甲准入考核,并且获得了通过。虽然说浙江毅腾因基地未能过关降入中乙,但在递补中甲顺序上,中乙第三的长安竞技要排在中甲第16名新疆天山雪豹之后,也就是说,新疆队将获得毅腾的中甲名额。

长安竞技俱乐部官员也遗憾说道:“在排序上,原先属于中甲系列的新疆队在我们之前,所以他们优先递补,继续参加2019赛季中甲联赛,而我们又只差一步,真是非常遗憾。”

双重标准引发质疑

中甲准入俱乐部名单出炉,陕西球迷有两个反应,一是长安竞技即将递补中甲;二是为什么屡次欠薪的四川、内蒙古等俱乐部竟然还能通过准入。在得知新疆队递补中甲,陕足无望圆梦后,陕西球迷更加失望,甚至质疑足协采取双重标准,对待陕西足球不公。

2015年1月31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5赛季中甲参赛俱乐部名单,当时刚刚收购广东日之泉的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主要原因就是欠薪,如今四川、内蒙古等俱乐部同样存在这方面问题,但仍然能留在中甲,这让陕西球迷非常伤感。

据了解,四川、内蒙古等俱乐部这次之所以通过审核主要是他们提供了由球员签字的工资确认表。由于球员在与俱乐部谈判过程中往往处于弱势,为了新赛季有球可踢,球员只能在确认表上签字。而足协准入考核时只看确认表却忽视让俱乐部提供工资、奖金流水等其他辅助证明,所以欠薪俱乐部就能够有空可钻。

一位陕西球迷伤感说道:“我们希望足协有统一标准,在制定规则上能够更加完善,既然有俱乐部欠薪那就应该取消他们的资格,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陕西足球!”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长安区举办迎新春大型交响音乐会

记者张京通讯员陶莉张语晴1月29日晚,由长安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旅发委、区文体广电局、陕西省歌舞剧院有...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协公布中甲准入俱乐部名单 长安竞技榜上有名却无缘晋级 受伤的还是 陕西足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