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志愿者与30名五保老人欢庆元宵佳节

来源:阳光报 2019-0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孙建利 通讯员 师展 文/图

送元宵、逛曲江、过最美西安年……2月16日下午,长安区文明办、区扶贫办、王莽区域敬老院联合开展“你我携手同行·共度元宵佳节”主题活动,让老人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难忘的元宵佳节。

在王莽区域敬老院,志愿者、扶贫干部为30余名五保老人送去了元宵,帮老人打扫卫生,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和温暖。

在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分公司,老人们参观了隧道实时监控情况,为铁路人将“秦岭天堑变通途”的伟大壮举和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宝贵品格赞叹不已。

在曲江现代唐人街,老人们走过张灯结彩的街道,徜徉在被大红灯笼和花卉景观扮靓的街景中,饶有兴致的欣赏着、品评着,充分感受浓浓的“西安年·最中国”节日氛围和中国传统的年俗年味儿,纷纷为大西安古意盎然的无穷魅力拍手点赞。

随后,老人们一行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一件件革命旧物、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抗战中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热点追踪 针对华商报连续报道的环卫工未拿到3倍工资一事 西安市人社局昨日下午发出紧急通知 督促依法落实环卫工春节加班工资

华商报讯(记者王娜)2月14日、15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在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西安市多个区域环卫工未拿到3倍工资一事。昨日下午...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志愿者与30名五保老人欢庆元宵佳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