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且行且歌步不辍■周虎子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老李比我年龄稍大,工科出身,又在国企里负责过宣传,从高新区新城科技产业园管理办跨出后便正式成了体制外的自由人。这些年里,硬是凭着丰富的企划经验和勤奋,更是仗着耿直的性子和热情积累了人气,在传媒界和商界做的风生水起。

老李做传媒,先从DM杂志再到企划方案加执行。近年西安周边有些乡村旅游项目,从方案到实施的过程中都有老李的智慧,且将方案都写到了甘肃宁县(义渠古国)。仅围绕乡村旅游的书已正式出版了几部。

老李的理念是有了项目,邀朋友一起做。于是老李成了选题会,任务分解会和采风活动的召集人,一呼百应。这些人中有经济专家、大学教授、企业家、学者、作家等。我发现老李这人很有特点,用人之长且容人之短。他说人都有很多毛病和别人不解的习惯,但我只看人的长项,这样朋友才能处久。也是,就这宽容包容的风格,便很吸引人。和老李及他的朋友们在一起,真正的无拘无束,不分什么位尊位卑,官大权小钱多钱少等。

老李总说,你再官大再款大与我何干,我只看友情,只管把事干出来。其实老李对朋友之情看的还是很重的,逢年过节都是要表达心意的。这么坚持着不忘友情已多年了。老李做人厚道,合作过的客商、朋友,他会记在心上,不会因为用不着了就顺势忘了。

与老李相处时间长了,来往也多,我发现他乐在吃累、吃亏,有些方案策划费了力气是帮别人白劳动的,加班加点赶写几万字的方案等。但老李说,一是自己爱写,二是自己的劳动付出别人是会知道的,来日方长。故他总是乐于给人帮忙,没银子的活也多,老李都应下来去干。从不计较得失,确实是难能可贵的。

老李从不报怨别人,也不跟自己较劲。与人打交道,向来都是不卑不亢,业务中总认为是互利互惠的,我用劳动成果去换酬劳,并非有求于谁。遇事别人帮了谢人,别人没帮则以为缘份交情未到或别人力不从心等,也感谢人。老李的心态一直平和,虽然有时为赶某个策划方案而昼夜苦干,但过后则会自己调整状态,或随心翻阅些杂书,或进山换个环境等。能这么自在的活在当下,实乃一种大智慧。

老李名战民,长安区人。老家的村子在城镇化进程中面临搬迁,这里有他的乡愁。老母去世后,老李发动家族人以缅怀母亲、述写家风为主题,结集一部大书《远去的村庄》。在这本书中,有老李的亲情、友情和游子情。许多人读后都说感人心旌。

每次与老李见面交谈之后,都很愉悦。在老李这般宽厚的人面前,生活中的诸多烦恼和纠纷,都是茶壶里的风波和不上书的一地鸡毛。滚滚红尘中,有老李这位儒雅之士,总让我感到纯真友情的可贵。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朋友老李,让我在喧嚣的都市中觅到了一片久违的宁静和温馨。这正是当下这个社会所缺少的一种精神长相。

老李很勤奋,用心做事。在《陕西高速》杂志为筑路者高歌,在《陕西商界》《秦商》杂志为商界朋友加油,并领衔主持完成了许多文化旅游项目商业运营策划方案,也有心走遍秦岭七十二峪,去亲近大自然描绘秦岭的山水风韵。厚积在《且行且歌》册子里,便成了几本大书。

老李有心做着文化人的实事,为时代而歌,为劳动者而歌,为大秦岭而歌。其作品有着正能量的社会效益和文化价值。老李能用平和的心态发现生活的美和乐趣并长期坚持,可谓且行且歌步不辍,笔力劲健书华章。相信他这样一路走来,还会有更好的收获。

新闻推荐

长安检察院摸排“四乱”违法行为

本报讯(秦妍记者杨娟)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联合区水务局对库峪河及浐河两岸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违...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且行且歌步不辍■周虎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