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民热线上周物业管理类问题反映突出 一小区电梯故障月余无人维修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4月11日,记者从西安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获悉,4月1日至4月7日,12345市民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30415件,转派承办单位办理占工单总量的44%;电话呼入总数28940个,环比下降7%。值得关注的是物业管理类问题反映较为突出,灞桥区合能十里锦绣小区8号楼电梯已故障一个月无人维修。

上周,市民通过12345平台反映问题仍集中在交通类、环保类、物业管理类以及市场监管类等方面。其中,交通管理方面5925人次反映,“黑车”非法营运及交通信号灯故障等问题成投诉热点。市民反映未央区明光路与凤城一路十字路口红绿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经开区运动公园地铁东北和东南出口,有“黑车”非法营运。噪音及环境污染方面投诉约占上周工单总量15%,公共场所控烟管理及工地扬尘问题反映突出。市民反映碑林区友谊西路与含光北路交会处某网咖有人吸烟,无人劝阻;莲湖区李家楼路口附近拆迁工地施工扬尘大。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物业管理类投诉环比下降14%,但仍有不少小区存在物业不作为、环境脏乱差、电梯故障频发、突发停水断电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市民反映灞桥区合能十里锦绣小区8号楼电梯已故障一个月,多次向物业反映仍未解决。市场监管方面,市民反映临潼区铁一处社区某小饭桌托管班,无相关手续违规经营,孩子吵闹声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农村事务方面,土地确权证办理、庄基地批复、求助修缮道路,以及咨询农村惠民补助等问题反映较多。

排除安全隐患、疏通拥堵路段等,上周不少市民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市民反映碑林区大学东路118号门面房内存放有多个煤气罐。碑林区相关街办工作人员核查发现,此处系非法液化气销售“黑窝点”,立即联合辖区城管、公安等部门对该处进行查处取缔,当场收缴液化气罐65个,并依法留置其负责人。市民反映高新区科技西路与经十五路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时长设置不合理。市公安局交警高新大队民警现场勘查,制定优化信号灯配时的方案,同时考虑整体车流量及沿线信号灯运行情况,在附近安排警力不定期疏导交通,保证道路畅通有序。

据热线平台回访市民情况,上周市热线办对多次不满意及超期未办结工单进行了督办。其中,未央区政府、临潼区政府、碑林区政府、鄠邑区政府、长安区政府及周至县政府均有1件工单被督办。另外,3月28日至4月3日未及时回访市民且数量大于2件的承办单位有:曲江新区管委会、航天基地管委会。

新闻推荐

热点追踪 6问大唐芙蓉园免费 为啥是每月15日而不是周日 为啥只能去售票处预约 每次咋只免费5000人 免费票咋含国家政策性免票……

4月8日晚,大唐芙蓉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实施西安市民免费开放日活动公告,每个月的15日免费向西安市民开放(华商报4月9日A03报道)...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民热线上周物业管理类问题反映突出 一小区电梯故障月余无人维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