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召开校地融合座谈会 从高校选拔任用干部 促进校地双方合作发展

来源:阳光报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孙建利 通讯员 朱晓星

4月11日下午,长安区召开校地融合座谈会,特邀各驻区高校有关负责人就校地融合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实现校地双方共赢发展。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芳出席。区委办及各校地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区高校分管校地融合工作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娴介绍了长安区校地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芳介绍了校地双方相关工作联席会议的设想,以及长安区新研究制定的《长安区在驻地高校选调领导干部方案》(征求意见稿)。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长安国际大学城各类音乐活动及体育赛事相关安排情况。

与会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数十所高校负责人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办学优势,围绕“驻区高校能为长安做什么、需要长安区服务和支持什么”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对拟成立的联席会议及其机构组建、工作任务、机制运行等方面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

座谈中,各高校负责人纷纷表示,长安区委区政府真诚推进校地融合让人感动,提出的联席会议等合作设想切合实际,作为新长安人,愿意发挥各自高校优势,共同推动长安国际大学城建设,把长安这块工作、生活的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共同做靓“千年古都美好长安”品牌。

王青峰对各高校负责人现场的建议意见,一一进行了回应,并提出未来长安在教育、医疗、技术、人才、互联网、社区学院、高校大讲堂等方面关于校地融合发展的工作设想和计划。

王青峰指出,当前长安正在加快建设“三园”,把大学城建成国际一流、创新创业乐园,把城市建成山水相依、宜居宜业公园,把乡村建成三产融合、和谐美丽花园。大学城乐园和公园城市建设与高校密不可分,市、区两级将全力推进长安国际大学城建设,形成大西安更具活力的发展区域。长安区将加快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加快常宁国际医学中心、长安国际中医医院、中小学等建设;同时今年将举办10场大型体育赛事和7场大型音乐活动,不断提高大学城发展水平,为大学城师生提供更好更优更具活力的工作学习环境;长安区各单位也都结合各自职能拿出了与高校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为高校发展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从高校选拔任用干部,也将有力促进校地双方合作发展。

新闻推荐

长安区樊川路昨八车相撞 一名司机多处骨折

车祸发生后,面包车受损严重本报记者李佳摄事故现场(图据陕西电视台)昨天早上6点10分左右,西安市长安区樊川路蝴蝶手表厂...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召开校地融合座谈会 从高校选拔任用干部 促进校地双方合作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