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8万人游秦岭野生动物园 民警为游客保驾护航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假日期间,围绕人们祭扫、踏青、旅游、购物等各项活动,秦岭脚下,西安长安公安分局御苑派出所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候。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秦岭野生动物园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作为这里的“守护神”,御苑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60次,接到群众报警求助8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8次。

人多车多如何防范突发事件?发生警情如何快速到达现场处警?派出所提前安排部署,与各相关单位召开假日安保协调会,并针对辖区特点因地制宜制定安保方案,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参与到节日安保工作。

所长郭山峰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派出所采用流动巡逻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即一辆警车在动物园内外流动巡逻,提高见警率,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另在园内案件易发地、游客密集地方设立定点值守岗位,每个值守点均有一两名民警或辅警。

这样做的优势是一旦接到报警,可以就近处警并及时得到增援,不受交通堵塞的限制。“为每一位游客保驾护航,让大家乘兴而来,平安而归。”郭山峰说,几年来,派出所辖区无重大案件发生,治安状况良好。

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火灾多发等情况,派出所在辖区沿山峪口加大巡逻力度,提醒游客进山防火注意事项,遇到在保护区内使用明火的群众立即劝离,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城市安全运行。

本报记者宋雨晁阳

新闻推荐

在柳青精神感召下加速奔跑 西安城南正崛起一座现代化新区

即将开放的潏河湿地公园。(记者郝钟毓摄)■记者文艳长安,人民作家柳青的第二故乡;常宁,仰望终南山、面对滈河水的...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万人游秦岭野生动物园 民警为游客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