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王波:有能力完成今年比赛任务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6-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百川

凭借对南通支云队一场有惊无险的胜利,陕西大秦之水队终止了球队在联赛中的四轮不胜。新任主帅王波执教的前两场比赛球队取得4分,“西北狼”的联赛排名暂时脱离降级区。

危难之际王波走马上任

5月20日晚,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对外发布公告,宣布主教练张军离任。两天后,陕西足球的老朋友——东北人王波正式出任球队主帅。2006年,王波随上海国际队(即之后的陕西浐灞队)西迁陕西,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成耀东征战中超联赛。王波在执教生涯初期以带领青年队见长,2008年他率领陕西浐灞U19梯队参加中乙获得北区第5名。2014年,王波执教以人和梯队球员为主的太原中优嘉怡队成功晋级中甲联赛,在困难的情况下连年带队保级。

上任伊始,王波接受采访时表示:“陕西队的这批队员不错,他们有能力保级,我们有能力完成今年的比赛任务。”

未来3场比赛

“西北狼”将两战主要保级对手

在赢下与南通队的比赛后,陕西队在6月将先后与同为保级队的新疆雪豹纳欢队、四川队、长春亚泰队进行比赛。

作为去年中超联赛的降级球队,长春亚泰队的攻击力在失去头号球星伊哈洛后依然“火力”不减。外援日夫科维奇和国内球员谭龙、杨超声组成的锋线在4场比赛中攻入10球,球队的进球能力排名中甲联赛前3位。不过长春亚泰队的防守能力着实让人不敢恭维,12轮比赛失20球的成绩让他们的防守排名倒数第2位。攻强守弱的问题也是导致长春亚泰队目前中甲联赛排第6位的主要原因。陕西队本月做客长春,力争拿到一场平局较为实际。

新疆雪豹纳欢队通过在近期联赛中取得的3场胜利,积分上已经追上了主要保级对手。新疆队球员身体素质好、进攻节奏快,但同时球员战术执行能力一般,两名外援的能力在中甲联赛中也不算突出,其实力与陕西队相比不分伯仲。4月的足协杯比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陕西队主场与新疆队90分钟内不分高下,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取胜。要实现联赛保级的目标,6月主场战胜新疆队是陕西队必须完成的任务。

作为2018赛季以不败成绩升入中甲联赛的四川队,自升级后一直饱受俱乐部欠薪问题的困扰。虽然四川省体育主管部门与当地部分企业进行了多次努力,但欠薪的问题始终未能解决,球队解散、退出今年中甲联赛的传闻一直见诸各大媒体。陕西队应当抓住对手军心不稳的机会,争取在客场全取3分。

俱乐部可能调整外援人选

在与贵州队和南通队的比赛中,王波连续给了王尔卓、邹游、张爽3人首发出场的机会。3人很快以良好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其中王尔卓在与南通队的比赛中助攻奥斯卡破门得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第200场比赛留下完美的纪念。

除了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外,王波在比赛中的临场指挥也体现出较高水准。在与南通队的比赛中,他下半场换上球队上赛季最佳射手杨贺,后者很快为球队破门得分,从而打破了陕西队国内球员在今年中甲联赛中的“进球荒”。

由于奥斯卡的伤愈复出,陕西队的攻击力有所提升。谈到球队外援的表现,王波说:“奥古斯托的状态下滑太厉害,受伤以后无法和以前相比,我们外援还可以更换一个。”

新闻推荐

2019“夏爽中国·嗨西安”夏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9项重点活动带你嗨遍古城

西安市2019“夏爽中国·嗨西安”夏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现场。(首席记者李明摄)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日前,20...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波:有能力完成今年比赛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