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我们都是追梦人 市群众宣讲报告团 走进曲江新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1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佳)一所只有38名学生的山区学校,是什么让青年女教师坚守三尺讲台;连遭家庭变故,是什么让银行女职员战胜重重困难;改革开放40年又有多少波澜壮阔被写进凡人故事……8月9日,西安市“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群众宣讲报告团走进曲江新区开展了3场巡回宣讲。

朱浪浪是一位对教育充满热情的女生,来到了偏远的深山学校,她克服各种困难,把自己的爱奉献给了山区的孩子们,与学生和家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通过她的故事,大家看到了那些扎根山区的教育工作者如何奉献自己成就孩子。

贾佳是西安银行的一名普通员工,10年前当生活遭遇不幸,多少次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是社会的关爱给她温暖,是同事们给她力量,让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她带着爱和感恩继续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着价值。

梁艳丽是长安区一位社区干部,她带领着同事们扫黑除恶入户宣传不分昼夜,在小区安全排查中从不懈怠。在建筑工地上受了伤,大雨泥泞中走破了鞋,踏碎了一轮圆月,扛走了满天星辰,拖延了一回回对父母的承诺,耽误了一次次家人聚会,但她从不后悔,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社区居民的“好管家”。

曲江楼观旅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魏强则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国企党支部扶贫的故事。他说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政策落实到终端,关键看支部,支部书记是领头雁,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报告会上,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宣讲团成员通过真人真事宣讲、音乐快板、情景剧等形式,讲述着一个个鲜活感人的追梦故事,生动诠释了奋斗者的激情。

据了解,西安市群众宣讲活动自2013年至今,每年聚焦一个主题,已连续开展了6年,举办宣讲报告会6600余场次,直接听众超过70万人次,为推动西安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强大的人心和力量,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鼓励和感召大家勇于追梦,谱写奋力追梦新篇章。

新闻推荐

女性独处 学会保护自己

本报记者魏鑫梁爽新闻里、微信朋友圈里,频频出现女性被伤害或失联的消息。一场场悲剧让我们不得不承认,在面对危险时,女性极...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 我们都是追梦人 市群众宣讲报告团 走进曲江新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