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文旅局开展全区旅游行业整治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8-1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京)日前,长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从七月底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整治行动。

长安局文旅局紧盯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交办涉及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问题,针对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特点规律,坚持线上清查与线下整治同步实施、暗访评估与执法检查同步开展、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同步推进,深入整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强化日常监管,规范经营秩序,提升质量水平,切实把“主攻方向”调整到对照整改和行业治乱上来。该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检查、逐个走访的形式加强对辖区内旅行社及导游、A级景区、星级饭店及民宿等经营主体的动员宣传和业务指导,组织经营主体对照重点整治内容开展自查,督促经营主体及早主动纠正行业“乱象”,确保问题打击在小、治理在先。严查旅行社超范围经营,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

该局结合开展2018年度旅游厕所验收工作,重点检查旅游厕所建设中的设计装修、厕位数量、男女厕位比、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工具间配置、设施维护、开放情况、管理制度、导引标识、环境卫生和免费手纸配备等。进一步推进宾馆酒店公厕免费对外开放,规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针对防汛备汛、旅游场所的火灾防控、食品卫生安全事故、景区及周边客流控制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要求旅游企业要强化安全工作重点,针对安全事故风险、人员密集文化场所安全风险、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风险、景区气象和地质等自然灾害风险、景区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风险、景区用火及电气火灾风险、景区流量管理风险、旅游住宿业安全风险等方面安全风险进行逐一摸排,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新闻推荐

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长安区召开

阳光讯(记者刘金)8月9日,陕西省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长安区召开,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文旅局开展全区旅游行业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