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 举办人民英雄人物事迹展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30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人民英雄事迹展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追忆革命先烈,继承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西安翻译学院于近日筹备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人民英雄人物事迹展。9月29日上午,人民英雄人物事迹展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隆重开幕。校长韩江水、党委书记李虎成,在校师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陕西传媒网总编辑孙文生、长安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靖晓昶应邀出席并为开幕仪式剪彩。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将英雄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一项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首先向与会者讲述了以红军早期杰出将领李才莲和他的爱人池煜华的感人故事,教育大家要牢记革命者的信仰、初心、本质和精神,并以此激励师生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主题党日教育结束后,邱杰介绍了本次布展活动情况。本次展览分为新民主主义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七个部分,通过不同时期英雄人物的照片、感人故事,展示了一个个真实的充满人性光辉与人格魅力的人民英雄形象,以此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历史、崇敬英雄、学习英雄,进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表示,校党委把这次图片展作为全省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教育内容,意义深远。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人民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能更好地帮助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找寻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西安翻译学院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强调,西安翻译学院举办英雄人物展,不仅是对人民英烈的怀念与敬仰,也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希望师生们把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作为标杆,让英雄的浩然正气与民族大义,指引着大家奋勇前行。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观英雄人物事迹展,学习英烈们的坚定信仰、高尚品格、奋斗精神,继承英雄事业,弘扬英雄精神。

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西安翻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英雄人物事迹展”正式开展。通过观看展览,师生们表示感到非常震撼,也非常受教育。他们认为,英雄人物展为他们展示了一个个为新中国成立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无数先烈和为国家改革发展、建设不懈努力、无私奉献的新时代的奋斗者的英雄形象。今天,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变好了,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这个时候更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西安翻译学院建校以来,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国家培养“中国梦”的追梦人和新时代的建设者。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表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是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新一代有志青年。作为教育教学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日常的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中,教育学生学会运用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世界、分析社会,让他们深刻领悟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刘晓庆

新闻推荐

长安检察院公诉一涉恶团伙

本报讯(杨扬向静郭壮壮)9月10日,由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公诉的长安区滦镇街办西留堡村原党支部书记韦某某、村监委会原主任刘...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翻译学院 举办人民英雄人物事迹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