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12345热线第三季度运行情况发布 社会保障创业就业咨询占比高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30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昨日,西安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热线运行情况,平台共受理市民诉求430362件,较二季度增长6.7%。其中,咨询类工单占比超六成,来电集中在社会保障、创业就业等政策咨询方面。

总体来看,市民热线第三季度受理市民咨询投诉量呈上升趋势,平台共受理市民诉求43036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7.4%。在受理量保持高位运行并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话务员直接答复群众占工单总量的54.85%,第三季度工单回复率达97.78%。

从市民来电内容来看,有超过六成的工单属于咨询类,涉及社会保障、创业就业、农村资金补助、相关部门手续办理等。可见,大部分群众在办事时不知道办理程序,经常走许多“冤枉路”。对此,热线平台将行政审批事项、服务事项、行政执法及常见问题等信息纳入信息采集范围,不断丰富知识库,以便话务员及时解答市民疑问。

在所有工单中,转派区县政府处理工单9.8万余件,占工单总量的47.33%,雁塔区、长安区、莲湖区政府办单量位居前三;转派市级部门工单6万余件,市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等办单量排在前位;转派开发区工单5万余件,西咸新区、高新区办单量较高,均超过1万件。

第三季度,碑林区、莲湖区、长安区、曲江新区、市住建局召开了12345热线总结推进会,针对工作不足积极做出了整改。各承办单位严抓工单督办,夯实考核审批制度,加强话务员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了为民解忧的效率。

交通类问题作为长期以来的市民投诉热点,相关承办单位互相协作,督促做好增设公交线路、修复破损路面等民生工作。有市民反映八府庄公交站点设置不合理,建议车站向东调整,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立即赴现场勘察,发现经九路(八府庄段)断头路打通后,八府庄站至含元路建华路口站间隔过大,存在出行难现象。经工作人员与市交警支队、公交总公司多方协调,形成改造方案。9月初在含元北路口东南角、西北角双向增设含元北路南口公交站,方便了居民出行。

供暖季即将来临,西安市新增燃气供热小区用户量剧增,天然气供需仍存在较大缺口,热线平台预计供暖季话务量将有大幅度增加。为扎实做好供暖季来临前各项准备工作,热线要求全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组织协调,落实集中供热企业供热主体责任和区县、开发区民生用热保障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和跟踪问效,确保解决好热线平台受理的各类民生供热问题。

从三季度全市工单办理和督办考核情况看,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单办理流程各环节审核工作。在诉求针对性核实、退单合理性把关、延期必要性审查、依据规范化上传、办结时效性控制和回访满意率提高等六个重点方面,强化落实责任,建立热线工单全流程责任追究工作机制,确保市民合理诉求得到解决。

新闻推荐

把“爱心驿站”建成劳动者的“温暖空间” 小记长安区郭杜街道“工会爱心驿站”建设

“我们这个森林公园,植被茂盛,环境优雅,到这里健身、散步、休闲的人特别多,尤其是夏天,每天过来喝水的人超过40人次,我们都是热...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345热线第三季度运行情况发布 社会保障创业就业咨询占比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