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未央法院5小时扣押3辆涉案车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3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薇娜记者张杰)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彰显司法权威,10月24日早上,西安市未央区法院非诉执行室主动出击,法警大队协助配合,执行人员奔赴长安区、碑林区、鄠邑区,集中对多起案件中被执行人名下的涉案车辆进行查找并实施强制扣押措施。此次行动历时5个小时,扣押被执行人3辆车,彰显了未央区法院的执行速度与力度。

其中,被执行人李某名下登记有一辆轿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发现该车停放在西安市长安区某小区地下车库内,联系到了实际用车人。该车系由案外人使用,其认为车辆是自己购买所得,对法院扣押车辆有较强的抵触情绪。执行法官向其出示本案执行裁定书,告知其该车辆登记在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本案申请人对该车辆享有抵押权,且车辆档案已被未央区法院查封,案外人可以通过诉讼进行追偿。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解释,车辆实际使用人主动将车钥匙交给法官,积极配合执行。

未央区法院非诉执行室主任范江介绍说,这是该院执行案件的一个缩影,也是执行法官的日常工作。这些看似单调的执行工作,背后却有着干警的辛苦付出。正是因为有了干警不辞辛劳、不计得失的付出,才保障了一个个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真金白银。

新闻推荐

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本报讯(刘彤)记者10月28日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为发挥人民法院在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央法院5小时扣押3辆涉案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