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救治,从“见”到你开始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脸色煞白、腹部肿胀又呕吐不出,伴随身体落地处一阵阵剧痛,农民工李秀贰终于忍受不住疼痛,走进西安工会医院。这是他从两米高的脚手架上坠落后第2个小时。

急诊室里,医生焦德圣仔细询问并检查,凭借多年临床诊断,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摔伤,除表皮伤痛外,很可能存在内伤,有内出血的症状,危及生命。手测血压后,焦德圣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初步诊断为失血性休克。

医院立即启动抢救治疗。

一场和死神争夺时间的战役拉开了序幕。

“钱不够没事,先救人”

如果没有发生这起事故,李秀贰仍是一个用勤劳双手致富的外来务工人员,51岁的他家住长安区,日子虽不十分富裕,却也过得津津有味。直到10月30日,一场意外悄然而至。

当天下午,在建筑工地,李秀贰正在2米高的脚手架上干活,突然一个趔趄,他毫无防备地摔倒在地上,坠落的巨大势能和身下钢筋的二次挫伤,给原本就瘦弱的他带来了强烈冲击,但由于当时体表受伤情况不严重,李秀贰并没在意,就回家休息了。

可谁知,就在李秀贰回家休息的2个小时里,危险已经悄然而至。

急诊处理后,病人家属发现钱没带够,医生却毫不犹豫地说“钱不够没事,先救人!”。

针对患者情况,医院立即启动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普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专家迅速会诊,外科医生、麻醉医生、手术室护士以及检验科、影像科多科室的医护人员迅速联动。化验、拍片、取血、麻醉、手术准备等一系列诊断治疗流程围绕着“生命第一”的原则,在抢救室内外依次展开。短短2个小时,李秀贰完成了从平诊挂号,到急诊抢救,再到顺利手术的全部治疗过程。

李秀贰的命保住了。

 “为农民工兄弟,咱工会不惜一切代价”

事发当天,这件事立即引起了西安市总工会领导的重视。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解,强调为农民工兄弟,工会要不惜一切代价,常务副主席王军也要求全力做好救治工作。

时隔一天,待李秀贰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后,受西安市总领导班子委托,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魏大宝珠来到了他的病床前。

“我代表西安市总工会薛振虎主席和王军副主席来看您了,祝您早日康复。”魏大宝珠一边说,一边向李秀贰的妻子送上鲜花。

“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不会说啥漂亮话,但我知道你们能说‘先别管钱,救人要紧’,我就真的特别感激工会,感激医院。”李秀贰的妹夫说,医生告诉他,李秀贰最初腹部肿胀就是因为高处坠落和钢筋二次挫伤后导致了脾破裂,出血近2000毫升,接近人体一半血量,在那种危急情况下,医院做出的一系列反应让他和家人十分感动。

魏大宝珠也不断叮嘱他,早日康复,有什么需要或困难,找医院、找工会,“娘家人”一定积极为他解决后顾之忧。

 医以德为先

手术结束后,主刀医生李兵说,要感谢急诊科处理及时,为患者争取了宝贵时间;急诊科主任焦德圣说,要感谢检验科、影像科同事的无缝对接;检验科的同事说,这是我们的责任,总值班领导还亲自押车取血呢;总值班领导副院长杜文辉说,医务部、外联部的主任、医护人员一个都没落下,都在为这事奔走……

“都说医德,我觉得医院处理我姐夫的这个病,就体现了医德。”李秀贰的妹夫说。

西安工会医院院长张英志告诉记者,患者从入院至完成手术,仅耗时2个小时,说明了工会医院有能力处理好临床紧急突发疾病等情况,更说明了医院一切以病患为先、以职工为先、以农民工为先的初心。本报记者 柴迎 通讯员臧慧

新闻推荐

快来看看 哪些学校在你家附近

新城区新建2所中小学碑林区新建2所幼儿园改扩建4所中小学莲湖区新建8所幼儿园新建3所中小学改扩建2所小学雁...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治,从“见”到你开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