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违建与住宅楼一墙之隔 噪声扰民还影响采光通风 清凉山庄小区居民希望早日拆除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08 04:33   https://www.yybnet.net/

违建和居民住宅楼一墙之隔,相距不过三四米。

位于西部大道的清凉山庄小区与西安地勘院一墙之隔。多年前,地勘院建了一栋框架结构的建筑,距离清凉山庄小区居民楼特别近,影响住户们的采光和通风不说,设在里面的运动馆里发出的噪声更是吵得住户们每天无法好好休息。住户们盼着这栋违法建筑能够早日拆除,还他们一片清静。

运动馆内噪声影响住户生活

今年9月中旬,记者现场采访时看到,这栋框架结构建筑有四五层楼高,与清凉山庄小区4号楼、5号楼一墙之隔,相距不过三四米。该栋建筑的墙体有上下三排窗户,与清凉山庄小区4号楼1单元和5号楼东户的住户窗户正对,不管是站在楼下还是站在住户们的家里,都能清楚地听到该建筑内传出的嘈杂声。

这栋建筑共两层,1层是停车场,2层是运动馆。在清凉山庄4号楼1单元2层东户曾女士家,记者看到,运动馆的窗户正对曾女士家的客厅窗户,站在客厅窗户边,能清楚地听到运动馆里人们的说话声。75岁的曾女士说,她心脏不好,运动馆每天营业到晚上近11点,吵闹声、打球声等各种声音让她实在受不了。4层东户一住户说,他感觉运动馆里经常搞活动,从早聒吵到晚,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更厉害。因为太聒吵,他们家平时都不敢开窗户。除了噪声,这栋建筑还影响了住户们的采光和通风。在4号楼1单元1层东户刘先生家,记者看到,由于客厅的窗户、南北两个卧室的窗户被遮挡,室内非常昏暗,大白天家里还要开着灯。楼上其他住户因受该建筑物遮挡,家里光线和通风也非常不理想。

该运动馆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得知隔壁小区住户正常生活受影响较大,他们平时会把窗户关上,尽量减少对住户们的影响。

该建筑物被明确认定为违建

4号楼住户梁女士告诉记者,这栋建筑建设时没有任何手续,2012年开建时就有人投诉,执法人员也来阻挡了,但是不知怎么回事,还是建起来了。“前些年,运动馆里人少,噪声不算大,大家还能忍受。今年3月以来,运动馆场地被出租后,来运动的人多了,噪声让我们实在忍受不住了。”梁女士说,从今年8月开始,住户们先后向12345市民热线投诉。8月底,长安区规划部门回复他们,明确这栋建筑是违法建筑。

9月中旬,记者曾与梁女士一起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安分局了解情况,该局规划科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很快给城管执法部门发违法建筑物认定函,由城管执法部门具体处理。

住户希望违建能早日被拆除

然而,最近清凉山庄小区的住户们不断地向记者反映,此事一直没有大的进展。

11月5日,记者与梁女士先后到长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长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安分局、长安区“两拆办”了解情况。原来,9月中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安分局在违法建筑认定函中,认定这栋违法建筑是3层建筑物,而长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称,接到认定函后他们现场核实,认为该建筑应是2层钢构结构建筑。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安分局坚持“原认定意见不变”。对此,该局规划科工作人员解释,他们是根据该建筑物的外观认定该建筑是3层,而且认定函还附有该建筑物的照片,不存在认定不清。长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则认为,认定函中有关违法建筑物的信息不准确,导致“没有执法依据”。11月1日,地勘院在给长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的书面回复中亦称“没有3层建筑”。11月5日,长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再次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安分局发函,要求重新认定。

“三四个月过去了,事情到还没个结果。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把这栋违法建筑拆除,还我们一片清净。”梁女士说。文/图记者张志杰

新闻推荐

快来看看 哪些学校在你家附近

新城区新建2所中小学碑林区新建2所幼儿园改扩建4所中小学莲湖区新建8所幼儿园新建3所中小学改扩建2所小学雁...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建与住宅楼一墙之隔 噪声扰民还影响采光通风 清凉山庄小区居民希望早日拆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