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警方发布10起涉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案例 不配合防疫检查被拘留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0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继2月5日之后,西安警方2月6日再次发布10起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犯罪案例。

记者注意到,有人不执行防控措施,有人擅自开店营业,也有人刻意隐瞒武汉旅游史。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殊时期更要守法。

西安西关街办某小区居民张某,曾在1月14日前往湖北武汉市旅游。1月27日,在接受防疫人员问话时,她刻意隐瞒了这段经历。随后,张某被确诊为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入院治疗。2月5日,莲湖警方依法对张某作出警告的治安处罚。

造谣、发布不实信息,也是警方关注的热点。1月25日,高新区秦渡镇一位村民分别在三个微信群发送了一条假消息,内容为“发现两名病例,已死亡1人”。高新警方对其行政拘留10天。

目前,西安市多区、县对居民出行实行管控。2月2日,长安区某物业公司负责人张某,拒不执行防控措施,也没有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此外,雁塔区观音庙一家招待所的老板任某擅自营业,对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后果,被雁塔警方行政拘留5天。

10起案例中,多起为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检查、强行闯关,因涉嫌寻衅滋事,均受到相关治安处罚。

1月28日,杜某经过浐灞生态区徐家湾街办某村时,不配合防疫检查,殴打防疫工作人员李某,2月5日,浐灞警方对杜某行政拘留5天。

1月27日,李某经过雁塔区大雁塔街办某小区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检查,并损坏小区停车设备。2月5日,雁塔警方对李某行政拘留5天。

1月28日,刘某、狄某驾驶车辆经过临潼区栎阳街办某村设立的检查点时,拒不接受检查并强行闯卡,导致2名村民受伤。1月29日,临潼警方分别对刘某、狄某行政拘留10天、5天。

1月30日,高新区徐家庄村民田某因对村口防疫检查点检查其房客不满,故意将检查点桌子推倒并殴打防疫工作人员。1月31日,高新警方对田某行政拘留5天。

2月4日,刘某酒后返回其位于灞桥区新筑街办某小区,经过小区防疫检查点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工作,并将检查点桌子蹬翻,损坏防疫检测设备。目前,灞桥警方对刘某行政拘留10天。

2月2日,浐灞生态区居民曹某在微信群中询问如何买到口罩。犯罪嫌疑人张某谎称其有大量口罩可以出售,曹某使用微信转给张某10000元用于购买口罩,曹某的朋友楼某也通过微信转给张某6000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护物品。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收到曹某、楼某共计16000元后,未发货且将二人微信拉黑,将钱款挥霍。2月5日,公安浐灞分局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本报记者宋雨

新闻推荐

通过“两个延伸”实现了精准防控 长安区疫情防控见闻

安保人员对实施隔离区域进行24小时值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街道、社区是第一道防线。如何将...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永不隔离2020-02-01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警方发布10起涉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案例 不配合防疫检查被拘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