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南站逐个检测进出站人员 严防坚守 阻止疫情扩散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09 04:35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来袭,他们逆行而上,迎着一群群进出站旅客,将疫情防控延伸到了西安南站。2月8日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来到西安南站,现场感受这里的“防疫战”。

西安南站位于长安区引镇,相比西安火车站和北客站,南站相对偏僻,客流量也较小。尽管如此,西安南站的防疫防控检查工作丝毫不马虎。8日下午2时10分,西安南站周边显得安静,这个时间段暂无旅客出入火车站。在车站进出口,驻扎火车站的民警、卫生防疫等人员坚守在检测点,有条不紊地开展体温检测、疫情排查、消杀等工作。

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到达西安南站的一班列车是下午6时许。“从2月8日凌晨5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的客流量大概是90人次。”驻守在此的长安大千医院5位医护人员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值守在岗位,耐心等待返程旅客的到达。记者看到,现场采用的是远红外测温仪,旅客在仪器前通过即可测出体温,旅客体温如果超出设定温度就会报警,工作人员会对旅客进行手持体温计测量,如发现体温高的旅客将作进一步检查,并妥善安置。“按照要求,进出站人员检测一个不漏,严防坚守,阻止疫情扩散。”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出站口处看到,为了减少旅客在排队出站时的聚集、等待时间,出站口间隔设置了十余处旅客信息填报登记点,并在站内通道高密度地张贴了“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系统”二维码,方便旅客到达时快速完成信息填报,并自觉执行居家或宾馆留观14天的规定。

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吕卫辉说,“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系统”二维码正式于2月8日早上启用,为保障旅客快速通过,他们在出站口体温检测区域增派警力,能够保障当前出站旅客在最高峰时期,快速通过体温检测和信息填报。记者刘晓云

新闻推荐

走访联防联控观察点湖北小伙:“西安让我有了久违的归属感”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记者高瑞“我1月4号从湖北出来找工作,去了很多大城市,1月28号到西安时身无分文,又因为我身份特殊,当时很绝望。在...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南站逐个检测进出站人员 严防坚守 阻止疫情扩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