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疫情阻击防线上的“火力点” 西安市长安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阻击疫情侧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1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林通讯员张琪悦

2020年春节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市长安区烟草专卖局的党员们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政策,喷洒消毒,挨家挨户询问情况、登记信息,保证各项政策在第一时间准确传达到位、执行到位。

按照长安区政府要求,专卖局共包抓3个小区350户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党支部书记王长军要求全体党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疫情初期,该局综合办承担着疫情防控的具体对接和部署工作,需要不断与各个部门对接,行走在各个小区,风险很大。综合办的马文虎主动找到负责同志:“这项工作既是高风险,更是高要求。作为老党员,我申请把这项工作扛下来。”于是,年过半百的马文虎不顾自己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身体,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奔走在区政府和小区之间,确保各项工作协调顺利、各项数据上报准确,为区政府准确掌握防疫工作动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2月4日8时,和润佳苑小区门口,一位女士大发雷霆:“我女儿一个人在家,我为什么不能回去?我又不发烧,是哪条法律规定不让人回家?”原来,她是一名列车员,早晨刚从兰州回来看女儿,准备在家待两天,之后还要回兰州上班。长安区政府规定,外地返乡人员需自行隔离14天,专卖局驻小区的值守人员按照规定不放她进门。这位女士边说边着急地哭了起来。专卖局客户服务部主任赵军赶到现场,马上与该女士进行沟通,并向上级汇报,最终妥善解决了问题。

和润佳苑小区共249户,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值守难度高,是该局3个包抓小区中的难点和重点。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按照区政府要求,赵军带领工作人员对249户进行了4次全覆盖入户检查,协助社区对18户40人进行隔离。

马文虎、赵军……长安区烟草专卖局的党员们听到组织的召唤,就第一时间离开温暖的家,从大年三十开始持续战斗在疫情阻击战一线。他们没有很好的防护装备,只有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做什么大事,只是兢兢业业看好各自负责的社区、小区和人员。他们就是这场分秒必争的战役中,长安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设在疫情阻击防线上的一个个“火力点”。

新闻推荐

身边的感动

□王炜这几天我几乎时刻都在关注着疫情进展的相关信息。前天,在微信朋友圈,我首次看到了有人对使用过口罩的处...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阻击防线上的“火力点” 西安市长安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阻击疫情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