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法院:战“疫”庭审两不误司法为民“不打烊”

来源:阳光报 2020-02-19 06: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文辉 通讯员 韩艳梅)疫情防控期间,为实现战“疫”与审判工作两不误,避免当事人出行风险及现场庭审直接接触风险,同时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让司法活动“不打烊”,西安市长安区法院积极采用互联网开展智慧庭审。

2月12日,长安区法院民一庭通过网络开庭,顺利审理了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法庭内仅有三名合议庭成员,当事人座席上“空无一人”。三名合议庭成员与当事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整个庭审紧凑平稳,音视频清晰流畅,同时利用数字云技术自动保存了庭审图像、声音等信息,确保全记录、可追溯。

去年以来,长安区法院已利用互联网智慧法庭,远程审理了多起当事人身在外地的民事案件,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也极大提高了庭审效率。而此次疫情期间,依托互联网平台的“云”开庭,使得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参加庭审,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同时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受阻,实现了防控疫情的同时,司法为民“不打烊”。

新闻推荐

出征,那坚毅的背影

文/和新颖此刻是坚定的目光是温暖的相拥是离别的不舍是带着使命出征远行的悲壮武汉即将是樱花绽放的季节西安仿佛走不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法院:战“疫”庭审两不误司法为民“不打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