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学府大道中段 预计本月底通车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19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学府大道中段施工现场,工人师傅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记者 高乐 摄

本报讯(记者高乐)3月17日,记者从长安区了解到,为积极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长安区全面助力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学府大道中段道路已经全面复工建设,预计本月底建成并通车。

下午2时,记者在学府大道中段施工现场看到,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进行人行道面层施工,铺设盲道石以及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路基灰土拌和等工作,周围裸露的地方已经铺上了绿色防尘网,建成后将是双向六车道。

家住太阳水岸新城的市民杨运告诉记者,学府大道没有通车的时候,他们出行需要绕到广场南路,遇到早晚高峰时,需要多花半小时到1小时。不仅居民出行困难,孩子上学也很不方便。“附近小区很多,而且还有西京学院师生,建成通车后会极大方便大家出行。”杨运说。

据了解,学府大道是长安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全长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给水、电力、通信、绿化等工程。其中,东段和西段在2016年以前都已建成,中段西京路至城南大道一直没能建成,成为制约交通的瓶颈。这条断头路对长安区城市交通影响很大,建成通车后将缓解西长安街的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学府大道中段道路只是长安区打通断头路中的一条。据长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刘敏涛介绍,长安区2019-2020年断头路打通任务还有茅坡路(樱花二路—西部大道)和靖宁路南延伸段。目前,长安区住建局稳步推进打通断头路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复工稳定有序运行。

据介绍,茅坡路全长680米,其中长安段225米,已于2019年12月26日建成。茅坡路(雁塔段)长455米,规划段道路宽30米,目前垃圾清运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12月主路贯通。靖宁路南延伸段路全长500米,目前建设内容包括有道路、给排水、雨水利用、电力电信、配套管网、照明及交通工程等。主车道已于2019年12月16日放行通车,计划2020年5月份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新闻推荐

羚牛现身长安喂子坪村

羚牛抬头观察围观者首席记者王健摄弯弯的黑色犄角、粗壮的四肢、两米多长的身子……近日,在210国道西安长安区滦...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天池寺访塔2020-03-13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学府大道中段 预计本月底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