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 花园乡村建设忙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6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杨丹)春季的长安,草地青翠、绿树成荫、春花争艳、白鹭翻飞,目光所至皆为美景,无不让人心旷神怡。

连日来,王曲、魏寨等街道抢抓春季植绿大好时节,奋力打造花园乡村2.0版本,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惠民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曲街道各村在前期基础设施提升、文化主题引领、“绿满王曲”行动、村史场馆全覆盖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花园乡村2.0版发展新思路,挖掘新资源、新亮点。藏龙寨村、王曲村充分重视生态水流、自然水流的无限价值,通过“引水进村、引水入园”,把水玩出新花样,着力建设蒙溪沟水系公园、康峪河王曲村段水景工程,重现绿色景观的水系生态带,打造村水相依、人水相亲、水清岸绿、乐水宜居的乡村生活环境。

在魏寨街道,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向优秀学习,参观花园乡村,借鉴先进经验,彭村帮助崔家街村,实地查看花园乡村建设现场,建言献策;李家窑辛村、魏寨村向耶柿村学习村史馆建设经验。互帮互助,争先比优,是花园乡村建设魏寨的新特点。

崔家街村、老垇庄村、白庙村、侯村作为2020年花园乡村创建村,街村干部齐心协力,加快花园乡村步伐。耶柿村、魏寨村、李家窑辛村、彭村作为2019年已经创建的花园乡村,正在加快村史馆建设步伐,做好日常管护,形成长效机制。

一个个花园乡村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大步迈进。

新闻推荐

长安区十四运场馆 6月底全面竣工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袁栋)日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场馆设施调整方案》公布,其中长安区辖区内有4个场馆,分别为长安...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 花园乡村建设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