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制定“一校一策” “一校一案”开学工作方案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7 0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刘毅文陶莉)按照省教育厅安排,长安区教育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3月23日,记者对长安三中、长安二中进行了实地探访,了解了长安区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开学学校的相关准备工作。23日下午2点,长安三中校门口3台移动测温设备在加紧安装调试;专门设置的消杀防护物资储备室里医用酒精、过氧乙酸、84消毒液、灭菌洗手液、电动喷雾器及各班配备的喷洒壶等物资摆放齐备,满满当当。在九年级四班教室,经过培训的后勤人员,手持电动喷雾器,2人一组配合喷施消毒液,地面、桌椅、教具、空气里明显可以嗅到“安全的味道”。

在长安二中学生餐厅和公寓记者看到,餐厅内管理人员、厨师、工人齐动手,清洁卫生与消杀作业同步展开,三四遍的拖擦喷施之后,灶台灶具纤尘不染,地面光洁如镜。女生公寓里,门把手、桌子、床、护栏、卫生间、储物柜,都是楼管及保洁工盯防消杀的重点,教工们一处不落,一点不漏,面面俱到彻底喷施。

长安区成立了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指挥春季开学工作。建立保障工作机制和驻校工作机制,压实11个成员单位和16个街办责任,实行部局和街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对一”包校,夯实驻校指导和应急医疗保障组责任,明确各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细化“一校一策”“一校一案”开学工作方案、错时报到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全力保障全区各校开学平稳有序。

新闻推荐

明日起集中整治违法停车 开学后家长违停抄告学校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西安城区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华商报记者昨日从了解到,西安交警将执行快速处警机制,城区主干道5分钟内...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邓彪加盟长安竞技2020-03-27 03:00
评论:(长安区制定“一校一策” “一校一案”开学工作方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