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致敬最美英雄 西安战“疫” 英雄榜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宋大毛临潼区骊山街道东关社区居民、志愿者徐国斌京东物流西北区陕西战区快递员周成武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乘务一部高级电客车司机孟国樑长安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部主任王超蒙公安沣东大道派出所一警区警长李延长公安交警雁塔大队执勤二中队四级警长杨宁波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区运营负责人任亚娟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曲江新区发行站投递员陆 苗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中心员工田占峰西咸新区空港集团航投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小区保安、环卫工人和广大志愿者……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越是艰险越向前,舍小家为大家,牢牢把自己“钉”在岗位上,共同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他们主动担当,守望相助。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璀璨。正是有他们这样尽心尽责、无私奉献,才保障了西安城市的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定。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战“疫”英雄,展现了西安市民的昂扬精神和最美风采,呈现了西安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我们向他们致敬!

宋大毛

临潼区骊山街道东关社区居民、志愿者

宋大毛,65岁,临潼区骊山街道东关社区居民。

他多次请缨到东关社区防控一线,社区考虑到他的年龄委婉拒绝,但他一再坚持要参与小区服务站排查工作。在寒冷的天气里,他为出入居民测温、登记,给车辆消杀。疫情防控紧要时期,他又“兼任”保安、充当扫码人员,对违规外出人员进行劝阻。他还多次利用下班时间帮助隔离户购买日用品并送货上门。在他眼里,社区工作人员就像自己的孩子,看他们天天连轴转,就买来水果等物资让大家补充营养。

徐国斌

京东物流西北区陕西战区快递员

徐国斌,31岁,京东物流西北区陕西战区快递员。

他负责配送西安市太元路区域,很多客户居家隔离,通过网购无接触配送,所以订单量猛增,然而站点有的配送员无法正常到岗,于是他毫不犹豫挑起重担,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为客户配送生活必需品。他配送区域的客户买菜、买水果困难,在与客户沟通中了解到这一困难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区域内商家,为客户提供采买、下单、无接触配送,得到客户和商家的一致认同。

周成武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乘务一部高级电客车司机

周成武,28岁,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乘务一部高级电客车司机。

保证防疫期间的地铁安全运行是他的首要责任。除固定班制外,他主动参加应急备班队伍,根据防疫文件要求,为同事们制作“防疫知识小卡片”及“防疫学习资料PPT”,并在班前组织大家学习防疫突发情况应急知识和处理程序相关内容。他在工作岗位值守32天。我们常说,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他已成为一名开行地铁列车的专家。

孟国樑

长安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部主任

孟国樑,39岁,中共党员,西安市长安区融媒体中心新闻部主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大年三十起就坚守在工作岗位,没有休息一天。在疫情最吃紧的日子里,他每天深入村组、社区,面对面采访居家隔离户和执勤工作者,饿了吃泡面,困了在办公桌趴一会,完成新闻报道22条,参与全省“#战‘疫’情陕西在行动”报道工作,策划拍摄疫情防控短视频20多条,用职责与担当诠释新闻工作者的使命。

王超蒙

公安沣东大道派出所一警区警长

王超蒙,42岁,中共党员,公安沣东大道派出所一警区警长。

大年初二,他带病带领一警区全体干警开始了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会有危险,让我先上。”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从社区到村落,哪里危险他就在哪里。他夜以继日地工作,落地核查信息300余条,入户摸排疫情2000余户。他还负责阿房宫收费站及阿房宫高铁站的值守任务,其间,共排查车辆8000余辆、人员12000余人。他用自己的坚守、执着、奉献,守护着百姓的平安。

李延长

公安交警雁塔大队执勤二中队四级警长

李延长,31岁,公安交警雁塔大队执勤二中队四级警长。

他主动请缨作战,写下请战书,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1月26日起,他开始执行长安路检查站人车查控任务,对通过检查站入城的车辆和人员全面查控,先后排查、拦截、拖移20余辆高疫区车辆,依规转送高疫区人员31人。在原本6小时勤务安排的基础上,他主动提出让老民警多休息,自己扛起更多的工作任务。他每天午饭在岗亭里吃,累了在警车里休息,不叫苦不叫累,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杨宁波

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区运营负责人

杨宁波,38岁,中共党员,普洛斯西安高新物流园区运营负责人。

她在怀孕的情况下,仍肩负起为园区永辉、盒马、京东的防疫物资配送及民生物资的客户做好后勤保障。为确保客户员工住宿,她积极向总部申请,将园区内空置宿舍提供给客户,解决其后顾之忧。进入2月,为响应政府复工复产号召,她第一时间帮助为联合汽车电子公司提供主要零配件的广源物流顺利复工,还为园区20多家客户提供政府复工复产的流程、手续及最新政策。目前,园区复工率已达到100%。

任亚娟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曲江新区发行站投递员

任亚娟,44岁,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曲江新区发行站投递员。

1月27日,《华商报》提前正常恢复投递,为确保报纸按时投递,她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黄马甲开展抗疫情平价箱装菜等配送业务以来,她日均配送蔬菜近百箱,最多时单日配送蔬菜、面点、水果等400余件;因配送物品数量多、体积大、跨度远,她克服困难,频繁往返于站点和服务区域之间,每日多达几十次,配送时间长达12小时以上,没有发生一起客户投诉。

陆苗

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中心员工

陆苗,36岁,中共党员,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中心员工。

他投身于公司防疫物资24小时应急响应小组,负责防疫物资的出库、配送工作。一个多月紧张工作,无论白天和深夜,只要对讲机响起“防护服500套、口罩2000只,最短时间出库”的指令,他总是冲在第一个。为保证每一件防护服、每一只口罩都能以最快速度送到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手中,他每天盘点库存、仔细复核信息,确保“零差异”出库,及时交接配送。

田占峰

西咸新区空港集团航投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田占峰,36岁,中共党员,西咸新区空港集团航投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他带领空港集团卫生保障突击队连续作战,高效完成3个留观酒店500余间客房的卫生清洁、布草更换、垃圾清理工作,确保了各留观酒店的正常运营。他每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深入留观酒店客房,对照服务队制定的酒店客房清洁流程与标准,刷马桶、捡垃圾、铺床单、拖地板,全身湿透没有放弃,汗水流入眼睛仍在坚持,再苦再累没有抱怨,为留观的客人送去温暖与洁净。

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日报社西安广播电视台宣

新闻推荐

百尺游丝争绕树一群娇鸟共啼花 山水相映的樊川展开新画卷

樊川公园滨水栈桥临水眺望杨柳依依、水波潋滟。记者郝钟毓摄在潏河长安段新建成了一座风光旖旎的樊川公园,园内“...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最美英雄 西安战“疫” 英雄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