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严惩恶势力犯罪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5-29 06: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长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杨某豪、杨某森、杨某坤、杨某凯、李某洋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的涉恶团伙案件开庭受审,长安区检察院依法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据悉,2014年至2017年,以杨某豪为首的5人恶势力团伙在高新区周边多次组织实施逞强耍横、持械殴打他人、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并勒索他人财物等多起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当地社会生活秩序。

经审理查明:2014年3月至5月期间,被告人杨某豪因琐事先后两次与人发生口角,为泄私愤,先后纠集杨某森、杨某坤等人用拳头击打并持木棍、刀具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二级、一人轻微伤。2014年2月,被害人李某维向被告人杨某甲借款5万元,但李某维未如期还款,杨某豪遂叫来被告人杨某坤、杨某凯、李某洋驾车前往李某维家索要,因索要无果,便将李某维拉至太平峪一河道处,使用辣椒水、持木棍、拳打脚踢等方式对其进行殴打,逼迫其还款,后杨某豪等人将李某维拉至一宾馆房间内看管拘禁。次日,李某维在朋友处借到3万元现金还给杨某豪等人,杨某豪再次逼迫其写下7万元欠条后才放其离开。杨某豪等人以各类利息为由逼迫其还款19.6万元,最终李某维向杨某豪等人还款14万元。2010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杨某豪等5人在当地还多次实施随意殴打他人、伤害他人身体以及非法拘禁等违法行为。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当庭举证、质证,最后发表公诉意见书,对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进行了有理、有据、有力答辩,围绕每起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以及定罪量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有根有据论证违法犯罪活动,痛击该恶势力团伙给群众造成的危害。最后还以案释法,充分阐述打击黑恶势力的重要意义,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教育警示。经过为期一天的庭审,该案将择期宣判。郭向宏

新闻推荐

长安区法院开庭审理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通讯员林升春)5月27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首次公开开庭审理以被告人崔某权、崔某会为首的14人恶势力犯...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严惩恶势力犯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