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今年西安市夏收首次 引入自动驾驶农机 夏收夏种预计6月20日前结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30 05:18   https://www.yybnet.net/

开镰了!5月29日,在长安区子午街办曹村收种现场,新型农机正在收割作业,一边收割一边秸秆粉碎还田。 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记者郭旭)“芒种”未至,秦岭山脚下的小麦已黄,西安市220.5万亩夏粮陆续成熟。5月29日,记者在长安区曹村召开的全市“三夏”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会上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夏粮长势良好,丰收已成定局。

在收种现场,数台新型农机正在进行收割、播种、耕地以及秸秆还田等一系列机械化作业展示。记者注意到,现场展示了两台自走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可以实现自动行驶、自动转弯、自动收割、自动装车等作业。市农机监理与推广总站副站长赵科刚告诉记者,这是西安市首次在农机方面引进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实现24小时连续作业,提高作业质量,避免漏收、漏耕、漏播现象,实现精准作业。

据悉,今年全市共投入“三夏”作业的各类农机具8万余台(件),其中拖拉机1.49万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3944台、玉米免耕播种机7649台、小麦秸秆捡拾打捆机151台。

据了解,今年全市夏粮收获面积220.5万亩,其中小麦机械化收割面积217万亩,小麦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面积217万亩,预计秋粮播种面积188万亩,其中玉米机播面积181万亩。

截至5月29日9时,全市夏粮已收近10万亩,占应收4.5%;应收油菜4.96万亩,已收3.27万亩,占应收65.93%。夏收夏种集中在6月5日至6月10日,预计6月20日前基本结束。

新闻推荐

创建文明城市让群众广受益得实惠 西安,文明绘就城市亮丽底色

西安越变越美越来越宜居。(记者王旭东摄资料图片)新城区东大院社区组织坤中巷小学志愿者在辖区绘制创建文明城市主...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西安市夏收首次 引入自动驾驶农机 夏收夏种预计6月20日前结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