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姥姥家的小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2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吉祥路小学四(1)班朱子悦

姥姥家在长安区农村,家里有一个小院,我上幼儿园之前就生活在这里。小院南边围墙下有一块菜地。清明前后,姥姥在菜地里种上黄瓜、茄子、辣椒等常见的蔬菜,到了麦子成熟的时候,那些蔬菜就开花结果了。长长的茄子果实饱满、紫中带亮,吃起来回味无穷。黄瓜则是油光碧绿、顶花带刺,咬上一口又甜又脆。火红的辣椒又胖又肥,看上去十分惹人喜爱。小院里到处弥漫着蔬菜的香味,吸引着许多蝴蝶和蜜蜂往来穿梭。

菜地的北头有一棵核桃树,听姥姥说它已经有80岁了,是太爷爷种的。核桃树如今有盆口粗细,二层楼高,结出的核桃皮薄仁大,我很喜欢吃。核桃树的斜对面是石榴树,它结出的果实又大又饱满,摘一个石榴剥开,里面的籽粒像珍珠一样晶莹剔透,吃下去甜中带酸,让人很难忘却。

核桃树下有一大块空地,那是我小时玩耍的乐园。在那块空地上,我玩堆沙堡、跳格子,最有趣的要数捕麻雀了。我用玉米棒支上筛子,然后给筛子底下撒些小米,长绳的一头捆住玉米棒,一头攥在我手里。我躲到柱子后面,静等麻雀“上钩”。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半天还能捉住一两只呢!

姥姥家的小院藏着我童年的快乐!

新闻推荐

交通 航天基地东长安街-雁引路立交建成通车

华商报讯(记者陈梦扬)日前,位于西安航天基地东长安街与雁引路交叉口处的东长安街-雁引路立交工程建成通车。该立交工程是连...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姥姥家的小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