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政务服务平台街道全覆盖 沣西新城“三服四化”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1 02:29   https://www.yybnet.net/

“以后办事在社区就能办了,真方便!”“办事越来越方便,服务越来越周到,现在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前来沣西新城钓台街道便民服务站办理事务的群众赞不绝口。6月29日,在沣西新城钓台街道便民服务站揭牌。

近年来,沣西新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三服四化”改革目标,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一线延伸。2017年11月,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成功运行;2019年6月,马王街道便民服务站试点投运;2020年4月,高桥街道便民服务站试点投运;2020年6月,钓台街道、大王街道便民服务站投入运营,实现了政务服务平台街道全覆盖。

据悉,钓台街道便民服务站位于天福和园社区,高桥、马王、大王街道便民服务站分别位于各街道办事处内,各设置8个窗口,可办理民政、计生、劳动保障等103项关涉群众日常生活事项。

新城坚持以办好企业和群众每一件事为基础,印发《沣西新城街道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定便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立业务帮办代办制度、开展业务知识及服务礼仪培训等系列创新举措,赢得辖区群众广泛好评。目前,马王便民服务站网上办件量位列全区第一。

与此同时,新城在钓台街道天福和园社区、高桥街道丰京苑社区、马王街道沙河村、大王街道龙台坊西堡村开展试点工作,2020年底前,将全面完成村(社区)便民服务改革。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新城将持续深化“三服四化”便民服务,变“等人上门办事”为“主动上门帮办”,整合优质政务资源向基层延伸,以更加贴心、用心、细心的服务,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本报记者周婷婷

新闻推荐

西安公交行业表彰60个集体和60名个人

阳光讯(记者王怡纯)6月29日午,2020年西安市公交行业文明示范创建评选活动表彰大会举行。3月份,西安公交行业启动了文明示范创...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务服务平台街道全覆盖 沣西新城“三服四化”改革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