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法院基层法官办案暖人心 为民显初心

来源:阳光报 2020-07-02 22:2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文辉 通讯员 刘岩)2018年7月,原告夏某一家刚刚搬入新家,便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屋漏偏逢连夜雨,原告户主在上房指认房屋问题时意外跌落,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不幸的意外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次年,经所在村委会调解,负责项目施工的某建筑公司承诺向死者家属赔偿28万元。但在当天支付8万元后,因资金紧张,剩余20万元却迟迟未予兑现,原告死者家属无奈起诉至长安区法院。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刘敏庭前多次致电双方,但因被告某建筑公司多次经传唤未到庭,未能达成调解。后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某建筑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夏某支付剩余赔偿款20万元。案件判决后,刘敏法官的心却还一直悬着。为此,刘敏法官多次联系被告某建筑公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被告某建筑公司终于同意履行,并将20万赔偿款亲手交到原告夏某手中。至此,该案终于尘埃落定。

新闻推荐

纪念柳青《创业史》出版60周年 学术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静)6月28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主办,西安市长安区文联协办的纪念柳青《创业...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粽\’情端午2020-06-29 03:07
评论:(长安法院基层法官办案暖人心 为民显初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