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残疾夫妻为双胞胎女儿筹学费 20个月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3 00:30   https://www.yybnet.net/

姚省利希望把十字绣卖出去为双胞胎女儿筹学费。本报记者 宋雨摄6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赶在双胞胎女儿高考前,完成这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姚省利和妻子希望找到一个爱心买家,卖出去作为女儿的大学学费。至于能卖多少钱?他说,可以先看作品,“我和妻子虽是残疾人,但对我们的手艺,还是很自信的。”

一共绣了230多万针

十字绣刚刚兴起时,听力障碍和智力障碍的妻子因为无法外出打工,开始自学十字绣,以此贴补家用。2015年,同样有听力障碍的姚省利也和妻子一起学习,“她虽然智力受到影响,但学十字绣、学做饭等技能还可以,也学得比较快。”

姚省利54岁,家住西安长安区兴教寺村。十字绣讲究把线头藏在线下,各种颜色边界分明,不相互混合,线的颜色越多,难度越高,十分耗费眼力和耐心,“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穿针。”昨天下午,姚省利告诉记者,十字绣需要三股线,仅仅是练习用左手将三股线同时穿进一个针眼,就花了半个多月。

2018年,姚省利和妻子携手绣这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用时20个月,今年年初终于完成了这幅作品。记者在姚省利家中的客厅,见到了这幅作品。展开以后,500多个人物、200多座建筑,动物、风景、房屋、船只、桥梁……栩栩如生、蔚为壮观。此外,整个作品由58万个小格子组成,每个格子需要绣4针,一共绣了230多万针。

希望圆双胞胎女儿大学梦

“每天要绣到凌晨一二点,我看见也很难受。”姚省利的大女儿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和妹妹也曾帮父母卖过一些作品,最贵的作品是一幅2米长的十字绣,卖了7000元,“都给我们当学费了,但十字绣的生意也不好做。”

最近,姚省利又开始挑战更长幅的《清明上河图》,长度是24米,“仅这一块就绣了一整天。”姚省利指着其中A4纸大小的16个人画面说,24米全图完成需要5年,现在已经绣了2个月。

姚省利说,绣得时间长了,眼皮就会跳,此外,颈椎、腰椎都会不舒服,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双胞胎女儿圆大学梦。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卢梦雪

新闻推荐

长安法院聘任特邀调解组织和调解员

本报讯(张伟)6月17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召开特邀调解组织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向长安区司法局韦曲片区公共法律...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残疾夫妻为双胞胎女儿筹学费 20个月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