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抗疫检花绽芳华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23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李洁楠杨娟

“在今年疫情防控初期,我们首要工作就是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隔离措施和生活保障落实到位。”胡雪琪说。

1993年出生的胡雪琪,是目前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年龄最小的干警。2019年来到检察院后,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她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事们的赞誉。

说起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经历,胡雪琪记忆犹新。“我和督查组的同志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走遍了片区的每一个村、每一家,核实每一个居家隔离户的信息,督促村、社区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户的生活保障。每新增一名返乡人员,我们都要到现场确认居家隔离措施是否到位,隔离人员的生活是否有专人保障。”胡雪琪说。

今年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胡雪琪接到抽调任务,就毅然放弃了春节与父母团聚的机会,投入到了早出晚归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次大排查都是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白天黑夜连轴转地排查多个社区、村子。看起来柔弱的胡雪琪没有一点娇骄之气,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时,她说得舌干口燥,嘴唇也因为缺水裂开了皮,但是胡雪琪还是坚持忍着。那段时间,因为每天长时间戴口罩,胡雪琪的脸上闷出了红肿的小疙瘩。

元宵节那天,连续工作十几天的胡雪琪终于回了一趟家。但因为第二天还有工作,胡雪琪没能和父母多说几句话,拿了几件换洗衣物就又出了门。父母追出来,将家里剩下的一包口罩、半瓶酒精和一大包饺子塞给胡雪琪,叮嘱她别担心家里,有空记得打视频电话。“那一刻,我真的想流眼泪,但我忍住了。”胡雪琪说。

那天驾车下高速时,因为交通管制,并非城区户口的胡雪琪差点无法下高速。“当时真的非常着急,我和交警反复沟通,告诉他们,我也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战士’。”交警核验过胡雪琪的证件后,终于允许她下了高速。此后,为了不给疫情防控增添麻烦,胡雪琪一个多月没回过家。

由于胡雪琪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她被长安区妇女联合会评为防疫抗疫一线“最美女性”。“我虽然年轻,但面对疫情,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胡雪琪说,“进了检察机关的大门,就要做一名合格的干警,就要担起身上的责任。”

新闻推荐

长安区把乡风文明吹进人们心里 逐步实现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全覆盖

东升村史馆,记录、展示了村内历史文化。(记者王旭东摄)■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梁婷疫情期间,在长安区子午街道曹村...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检花绽芳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