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昔日垃圾场变身生态郊野公园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31 03:01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区黄良街道堀垛公园美景如画。(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实习生孙苛菲)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长安区黄良街道堀垛村西侧的乡村郊野公园堀垛公园建成开放。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颜值”颇高的生态公园之前竟是一座垃圾场。

走进堀垛公园,犹如走进花的海洋。步道曲径通幽、干净整洁。河里荷花盛开,耳边传来潺潺的流水声,让人恍若置身于江南水乡。凉亭、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

据介绍,这里曾经是个垃圾场,给群众出行及居住带来了巨大困扰。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黄良街道积极投身郊野公园建设,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因地制宜,对场地微地形改造提升,使得面貌焕然一新。

“现在一出门就是公园,生活环境真是越来越美咧!”堀垛村村民对家门口的公园赞不绝口。记者了解到,该公园依托乡村自然环境,整合乡村风景资源、田园景观、农耕文化、风土民俗等资源要素,通过遗留的建筑垃圾改造地形,地面种植花草植被,充分挖掘其观光、游览、休闲价值,利用废旧木头做成人形木马、风车等设施,为村民和游客提供集休息、文娱、观光、民俗、节庆等于一体的公共活动空间。为村民和游客提供集休息、文娱、观光、民俗、节庆等于一体的公共活动空间。

污染防治

碧水兴城

新闻推荐

从长安区到西安主城区又多一条快捷通道 长安区茅坡路正式通车

29日,茅坡路正式通车随着这条路的打通,长安区茅坡新城小区的居民从长安区去西安主城区,再也不用绕道了。7月29日一大早,茅坡...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垃圾场变身生态郊野公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