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人社局就业扶贫办为贫困劳动力发放就业劵

来源:西安商报 2020-08-0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上午,西安市人社局就业扶贫办工作人员上门,为长安区魏寨街道白庙村的建档立卡户杨选良送上了一张《西安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劵》。

《就业劵》上,有陕西建工第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门为农村贫困劳动力开发的一批普工、电工、土建施工安装工等就业岗位,随时可上岗;还有西安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投诉咨询电话和办公地址,遇侵权可随时维权。

据西安市人社局就业扶贫办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安市585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至少一户一人就业”。为确保这部分家庭人员稳定就业,西安市人社局与陕建八公司联合开发了这批适合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返乡的贫困劳动力直接可以就近上岗,确保第一时间有业可就。这些岗位,对年龄要求宽松,都在西安周边、离家近,且常年提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可随时到岗就业。

截至6月底,西安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12797人,其中省外务工9412人、省内县外务工44120人、县内务工59265人。应参加养老保险的19305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保,实现“应保尽保”。为切实解决易地搬迁安置点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在对19个安置点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全面摸底、建立台账的基础上,西安市通过开展招聘活动、兴办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助转移就业、发展农业产业和自主创业。截至6月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134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1606户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一户至少一人就业目标。下一步,西安市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在巩固脱贫成果上求突破,强化行之有效的既有举措,稳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从脱贫向致富转化。同时,加强贫困劳动力技能储备,以订单式、定向式和以工代训等方式,推进培训就业“二合一”。对于适龄有需求上技工院校的贫困劳动力,优先组织技工院校招录、优先选择工种专业、优先安置就业。(西安新闻网)

新闻推荐

从女老板变身职业农民 带动乡亲增产增收 访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宁蒋娟

宁蒋娟在大棚里和工人们一起研究生产在长安区的农业圈里,说起宁蒋娟的名字,还真是无人不知。宁蒋娟从一位女老板变...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人社局就业扶贫办为贫困劳动力发放就业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