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法院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村支书纠集他人强揽工程获刑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09 0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8月8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被告人崔某权等14人分别获五年又四个月至一年又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被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其中崔某权等9人被依法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4年,梁家滩项目在崔某权所在村子进行开发期间,被告人崔某权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身份、职务影响力,以及崔某会长期在村中经营沙场的便利条件,纠集亲属通过投资入股的形式组建了以公司模式运作的经济合作组织。

之后,崔某权、崔某会等人以该组织为平台经常纠集在一起,向相关工程发包方提出承揽该村范围内修路、土方、沙石供应等工程的要求。驻地企业如不能满足其要求,崔某权、崔某会等人便以组织村民封门堵路、阻挡驻地企业施工的方式强揽工程,逐步形成了以崔某权、崔某会、崔某盟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组织。

该组织主要通过组织多人聚合、结伙造势滋扰的方式,对该村地界内的工程施工肆意进行拦挡,涉案金额近700万元,对驻地企业造成心理强制,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社会生产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根据该案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长安区法院依法认定被告人崔某权、崔某会、崔某盟、崔某章、冯某东、周某其、卓某党、周某、卓某9人为恶势力集团成员,并依法判决被告人崔某会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5年又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被告人崔某权、崔某盟、冯某东犯强迫交易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又10个月至3年不等,并处罚金。被告人崔某章、周某、卓某党、周某其犯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又4个月至3年不等,并处罚金。其余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1年又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追缴所有违法所得。

新闻推荐

重拳扫黑除恶务尽 碑林区法院公开宣判高某某等37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8月6日上午,碑林区法院对被告人高某某等37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告人李某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公开宣...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法院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村支书纠集他人强揽工程获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