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记者回访长安区侯家湾综合市场及周边 垃圾分类投放明显规范 志愿服务均已完善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28 05:08   https://www.yybnet.net/

美林家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配备了便民用品

8月17日,本报报道了长安区侯家湾综合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垃圾分类不到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形同虚设等问题。8月25日,记者回访了这些区域,发现涉及的相关问题大部分已整改,但是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注意。

8月25日1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长安区长兴南路中段的侯家湾综合市场,市场内一些市民正在选购新鲜蔬菜、瓜果。首次走访中,记者发现该市场环境整体良好,相关配套设施完善,然而部分分类垃圾桶中有“混投”的情况。回访中,记者掀开了位于市场中心的两组垃圾桶,发现垃圾分类投放明显规范了许多,其他垃圾桶中没有看到蔬菜叶、鸡蛋壳等厨余垃圾,厨余垃圾中也没发现塑料袋的痕迹,且垃圾桶外观及周围也打扫得干净整洁,没有臭味。

记者随后又对该综合市场周边的美林家园、长安信合小区、竹园小区、绿园小区等多个小区进行了回访。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在原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标志牌基础上,均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管理制度”,完善了志愿服务制度,补充了志愿服务便民用品。不过,在竹园小区,记者发现首次走访中提到的该小区分类垃圾桶未盖盖,且没有进行分类投放的问题依然没有改善。记者在该小区大门口花坛后的一组垃圾桶处看到,垃圾桶仍然没有盖盖,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袋垃圾径直走到垃圾桶前,随手一扔,转头就走。

在对侯家湾综合市场周边部分背街小巷的回访中,记者发现,长兴南路北段的坑洼道路已经及时修复,但其他道路违停现象仍然较为普遍。记者看到,惠民街只在路北侧规划了公共停车位,但是路南侧没有规划车位的路段仍然有车辆停放,也不见有执法人员劝离。在信合巷北段,此类情况同样存在,影响道路通行效率。文/图记者陈静

新闻推荐

长安检察建议保障百姓食品安全

本报讯(杨扬夏子薛瑞)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抽查了一批水产品,并发布了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报,其中两家涉及...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回访长安区侯家湾综合市场及周边 垃圾分类投放明显规范 志愿服务均已完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