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系统 太难了 “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约了个寂寞”“啥时候才能打上疫苗啊”…… 昨日西安HPV疫苗预约最高访问量1100万人次 在线人数远超小程序承载量,导致系统

来源:华商报 2020-08-30 02:26   https://www.yybnet.net/

宫颈癌疫苗的每一次预约都仿佛一场激烈的战斗。8月29日早,西安不少人早早定好闹钟准备踩点抢宫颈癌疫苗,却遭遇了小程序“死机”状态,打不开进不去。

网友抱怨

预约开始页面直接崩溃

市民反映说,8月29日上午预约开放后,页面直接崩溃,显示”小程序系统更新维护中”,即便等了一会儿能进入页面也一直在“转圈”打不开页面。“预防会”官方预约平台紧急发出通知,称小程序访问量过大导致很多人无法正常操作,不是本区域预约时间的人群抢到号也是无效的。请大家按照自己要预约区域的时间段分批进入。”

网友纷纷吐槽“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又陪跑的一次”“约了个寂寞”“啥时候才能打上疫苗啊”……

新平台首次使用

注册人数过多紧急调整时间

此次西安宫颈癌疫苗预约新平台首次使用,此前由陕西省疾控中心官微发布预约信息,在“知苗易约”公众号上预约,也发生过系统拥挤无法进入等现象。2020年3月,预约人数达480万人次,在线25.7万人预约,服务器超载。

8月25日,名为“预防会”的公号发布西安宫颈癌疫苗预约消息,称本次计划网上预约接种四价HPV疫苗2108人次,九价HPV疫苗3655人次,在全市未央区、新城区、高新区、碑林区、国际港务区、莲湖区、长安区、雁塔区这8个区36个门诊接种单位进行接种,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防会-预约-选择HPV4/9价-选择接种门诊)预约,在线预约时间为8月29日10:00。

8月28日,“预防会”公号发布紧急通知,称因注册人员过多,小程序预约承载人数有限,为使预约过程更流畅,预约放号调整为分时段、分区域放号,按照居住地区于8月29日分三个时段预约(10:00-11:00、11:00-12:00、12:00以后),约完为止。

预约时段人数远超系统承载量

造成无法进入,希望大家谅解

疫苗预约平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开通预约渠道是为了让市民有一个比较公平的机会接种上宫颈癌疫苗,“没想到预约这么火爆,上午10时在线人数638万人次,11时39分在线人数达到1100万人次,远超系统承载量,造成不少市民无法进入,希望大家谅解。”该人士表示,截至29日下午4时许,5700多份疫苗还剩余1100多份未预约,通道会继续开启,直到约满为止。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西安市收藏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飞波实习生景慧)8月23日上午,西安市收藏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在西安市金河大厦举行。市收藏协...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系统 太难了 “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约了个寂寞”“啥时候才能打上疫苗啊”…… 昨日西安HPV疫苗预约最高访问量1100万人次 在线人数远超小程序承载量,导致系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