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2020首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审会圆满结束 做城市的守护者 他们是“最美城管人”

来源:华商报 2020-10-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最美城管人』专家评审会现场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日前,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华商传媒集团承办的2020首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审会圆满结束。经过“基层推荐”“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按照工作性质分别选出最美环卫工作者、最美绿化工作者、最美市政工作者、最美执法队员各10名,共计40位“最美城管人”。

153名候选人入围

评选活动将树立一批基层先进典型

本活动自今年7月中旬启动以来,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以及市局直属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推荐,活动从长年坚守在城市管理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作者、绿化工作者、市政工作者、执法队员中,发掘出153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最美城管人”候选人。

“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弘扬西安城管人敬业爱岗、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示新时代城管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从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市容执法队员;以“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职工;常年工作在市容管理、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维护等城管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中,挖掘、树立一批最基层、最感人的先进典型,让市民了解和关心城管工作,增强城管队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西安城市管理工作,为助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展现西安新形象贡献城管铁军力量。”西安市城管局二级巡视员常慧萍表示。

干一行爱一行

平凡岗位上抒写不平凡的感动

此次评选出的40名“最美城管人”中,有三十年如一日清扫路边垃圾的环卫工人;有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都要做好的园林绿化工;有善解疑难杂症,被同事称为“专家”的市政工作者;有将军人“严谨、用心”的特质渗透到日常工作中的转业军人;还有执法“冷面”服务“热面”的“双面人”……他们都来自城市管理工作的第一线,虽然身份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大美西安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着。

评审会当天,来自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城市发展相关领域学者组成评审团,对候选人物进行逐项打分,并从城市发展规划、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评选出的40位“最美城管人”是西安市全体城管人的杰出代表和缩影,他们用自己的辛劳与汗水践行着职责与使命,为创造一个美丽、整洁、安全、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城管队伍的优良精神风貌。他希望,“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能够品牌化,在行业内营造“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和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为提高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贡献力量。

专家点赞“城市掌灯人”

呼吁更多市民关注最基层劳动者

“那些坚守岗位的环卫、绿化、市政、执法等一线工作人员,不仅是文明城市不倦的守护者,也是美丽环境的营造者。”省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表示,城市美化既需要更精细化的城市规划,更离不开每一位默默无闻的奋战一线的“城市掌灯人”。她认为,借助此次评选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去关注最基层的劳动者,让城管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李宇飞认为,此次推荐评选活动,通过用身边典型人物的事迹感染人、引导人、激励人,弘扬了新风正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城市的建设和美化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只有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城市环境才能更加和谐美丽。

据悉,评审会确定的入选人员情况将同时在西安文明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华商报、华商网、二三里资讯端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20年10月9日起,至10月15日止。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评议和监督。如对人选有异议,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向西安市城管局反映。

电话:86788443

邮箱:2109681067@qq.com华商报记者 张静 摄影 张杰

2020首届西安“最美城管人”入选名单

最美环卫工作者(排名不分先后)

杜艳丽 女 新城区长乐中路保洁公司保洁路段长

任 湧 男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

周彩侠 女 莲湖区西安天天清洗有限责任公司保洁班长

钱武宾 男 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事处保洁员

杨美蓉 女 未央区大兴管委会东营新科信有限公司管理员

张燕子 女 灞桥区陕西环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班组长

吴 强 男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

李 鑫 男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部员工

蒙新民 男 浐灞生态区西安德润环境有限公司保洁员

郭依群 男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科环卫车队副队长

最美绿化工作者(排名不分先后)

王 晨 男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科科长

聂水全 男 莲湖区绿化队绿化高级工

张珊珊 女 灞桥区绿化队副队长

王军鹏 男 长安区园林绿化工程处养护科科长

田 园 女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城管市政局园林绿化高级主管

赵家盈 女 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市容园林局绿化管理

郝佳婧 女 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员工

辛 磊 男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干部

李 爽 男 西安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程二公司经理

吕建升 男 西安市城北公园管护中心开元公园维管部经理

最美市政工作者(排名不分先后)

李 峰 男 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薛 伟 男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干部

辛 健 男 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科工作人员

王 颖 男 灞桥区建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张 雷 男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政园林配套中心维护管理部副部长

王小强 男 经开区西安经发基础设施工程有限公司

何 森 男 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干部

史 洋 男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科科长、生活垃圾分类中心主任

骆 磊 男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泵站管理所南站站长

高振华 男 西安市城市快速干道管理中心专职安全员

最美执法队员(排名不分先后)

李 刚 男 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一中队执法队员

季 纲 男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安路中队中队长

曹 娜 女 莲湖区西关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

刘 稳 男 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二中队负责人

祁颖超 男 鄠邑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

靳德斌 男 蓝田县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执法大队大队长

杨 莹 女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业执法部副部长

赵海林 男 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三大队大队长

弓海涛 男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执法监察科科长、直属大队大队长

王小民 男 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二支队一级主任科员

新闻推荐

当国庆遇上中秋,黄金周一个个数据尽显经济暖意 超6亿人次出游的背后是14亿人民共同抗疫的不懈努力 流动中国 活力四射

国庆期间,西安明城墙上演了灯光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商报记者赵彬摄国庆期间,2020第十五届西安国际车展在西安...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首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审会圆满结束 做城市的守护者 他们是“最美城管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