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21箱茅台五粮液被盗 民警4天追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21 02:2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0日上午,市民刘先生为西影路派出所民警们送上了锦旗,感谢他们为其追回了丢失价值43万元的名酒。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案情,并向失主返还了失物。

“太感谢民警了!我现在除了心情非常好非常好这个词,我都不知道要说啥,我都写锦旗上了!”因为心情过于激动,他担心自己说不好感谢话,他甚至接连送上了两面锦旗。

这一切的开始,要从10月11日凌晨说起,当天凌晨1时许,市民刘先生突然发现自己店中被盗。“酒丢了,19箱茅台,2箱五粮液。”

案发后,在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的帮助下,由西影路派出所组成专案组。经初步确定嫌疑人为4名青年,作案时驾驶轿车进入中心现场,撬锁、搬酒、望风、驾车动作麻利分工明确,为典型的团伙作案。

西影路派出所民警展开了走访调查,至10月11日16时许,基本锁定嫌疑人已驾车逃至甘肃平凉,并确认嫌疑人驾驶车辆为案发前刚刚自长安区某修车店盗窃来的。

10月11日19时,民警一行从西安出发,前往甘肃平凉展开进一步调查。

民警到平凉后,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在一酒吧将4名嫌疑人中年龄最小的小伙抓获。据抓获的嫌疑人东东(化名)交代,盗窃来的酒被分散在多处藏匿,很有可能已经出售。盗窃来的车辆被老大开走,而所谓的老大,有可能在网吧、夜店,甚至有可能藏匿在开放式景区的山林中。

于是,民警对多个地点逐一排除后,12日下午,民警在东东交代的小酒馆,将监控中多次出现的一名嫌疑人抓获。

在抓获东东时,东东指认了其中一处藏酒的地方,21箱酒中的一部分被追回,可抓获的第二名嫌疑人并没有交代酒的下落。13日晚,在一处出租屋又一名嫌疑人被民警成功抓获。“13日晚抓获的就是这个团伙的老大。”办案民警说。

到这时,4名嫌疑人中的3人已归案。14日上午,绰号“陈浩南”的嫌疑人交代,酒已经卖出去了,原本市场价近16万元的5箱酒,被卖了4.2万元,3天时间钱已被挥霍一空。

随后,民警在收酒的小店找到了5箱酒。目前该老板因销赃已被移交当地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深挖中。本报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建筑垃圾裸露污染道路罚5万元 西安城管通报7起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典型案例

10月19上午,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召开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情况月度例行通报会,会上对国际港务区一工地黄土...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1箱茅台五粮液被盗 民警4天追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