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双11”陕西人最爱买手机雁塔最能买 西安消费市场线上线下“齐飞”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12 1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今年,天猫“双11”再创新纪录:成交总额突破4982亿元。从陕西省“双11”区域购买榜来看,西安位居榜首;在西安,雁塔区成为购买力最强的区域。

“双11”陕西人最爱买手机

11月11日凌晨刚过,天猫双11传来数据显示,11月11日零时零分26秒,阿里巴巴首次实现全面云原生化,天猫双11成功扛住了58.3万笔/秒的订单创建新峰值。58.3万笔/秒的新纪录是2009年第一次“双11”的1457倍。今年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0时30分,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达到了3723亿元。截至11月11日24点,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期间的成交额突破4982亿元,累计成交额过亿的品牌超过450个。

从陕西省“双11”区域购买榜来看,西安、咸阳、榆林、渭南、宝鸡进入前五。西安市购买力最强的前5个区分别是雁塔区、未央区、长安区、莲湖区、碑林区。聚焦今年双11期间的消费结构,陕西人最爱买的TOP5排行分别是:手机、面部护理套装、沙发、羽绒服、毛呢外套。而去年陕西人最爱买的TOP5排行分别是裤子、羽绒服、面部护理套装、手机、毛呢外套。

值得注意的是,爱美不再是女性的专属爱好。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在男士美妆消费增速最快的省市TOP5中,陕西排名第五,男士护肤和美妆的消费市场也在逐渐强大。

“双11”对西安线下消费拉动显著

此外,全国各地迎来天猫“双11”带动下的年底最大一波消费复苏与增长,西安消费市场也实现线上线下“齐飞”。

近日,许多西安市民在路过莲湖区老城根Gpark时都被一份长安城必囤清单吸引,醒目的巨幅海报提醒着过往的消费者,这里同样也是西安人“双11”消费的一个线下“大卖场”。

今年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商超零售到家服务的需求明显增长,记者了解到,华润万家陕西省安康市解放路店当日到家订单增幅居全国门店首位,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0倍。据解放路店总经理陈亚玲介绍,近期店内提货点几乎被来自饿了么的订单铺满,全天营业时段都有骑手排队取货。

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双11”对西安线下消费拉动显著,西安熙地港购物中心、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金地广场、龙湖星悦荟纷纷跻身西安最热门商圈,西安人的囤货趋势也从餐饮消费延伸到了许多非餐消费场景。

新闻推荐

市民盼社区办老年餐厅 让老人不再“饭”难 老年共享餐厅如何遍地开花?

“两荤两素共七元,好吃还不贵!”西安新城区“饭大爷”老年餐厅获家住附近的老人热捧,一到饭点大家都来排队就餐华商报记者邓...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分类第3251期2020-11-07 02:58
评论:(“双11”陕西人最爱买手机雁塔最能买 西安消费市场线上线下“齐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