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甜蜜开跑 昨天,她们是西安最美的风景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1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们在长安公园快乐奔跑

当“小姐姐”遇上跑步,似乎空气中都弥散着甜蜜的味道。昨日上午,西北地区唯一一场女子马拉松赛事——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火热开跑,2000名选手齐聚长安区规模最大、景观元素涵盖范围最广的长安公园,用脚步感受长安的五彩斑斓。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带着欢呼与掌声出发,在赛道上也散发出“万丈光芒”。

西部地区首场公园马拉松

昨天的古城西安,似乎是被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从睡梦中“唤醒”的,来自四面八方身穿五颜六色服饰的选手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赴一场与“老友”的“约会”。作为甜蜜跑系列赛事之一的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从2018年创办至今,一直以独特的女性视角和甜蜜定位受到国内外众多跑友的认可与追捧。2019年,赛事在延续“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项的同时,更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在西安体育学院教授史进看来,城墙马拉松、西安马拉松以及长安女子半马,无疑是西安打造赛事名城、展示活力之城、喜迎十四会的“三驾马车”。

本届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以“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为主题。比赛紧密围绕千年古都的历史文化,同时新设计了赛道,全程在长安公园内,通过绕圈赛的形式让参赛选手在这座天然氧吧式的赛道上欢乐奔跑。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西部地区首场公园马拉松赛。

线上赛诚邀全球“共享”甜蜜

“之前就听说长安公园的风景很不错,但一直没有机会来,这次借着参加马拉松,一定要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程琳告诉记者。近年来,长安区将全域治水与公园城市、花园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其中于去年建成的长安公园俨然已经成为西安新的网红打卡地。“沿途风景目不暇接,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参赛体验。”程琳赛后对记者说道。

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同时也为了弥补众多跑友不能亲临现场体验比赛的遗憾。11月9日至11月15日,主办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并结合“体育+科技”概念,打造了长安女子半马线上赛,设置“喜迎十四运甜蜜奔跑”每日打卡、“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线上赛”两大板块,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面向全球开放,以方便性、互动性、趣味性扩大了赛事参与范围,实现了国内外跑者的“甜蜜”互动,也进一步营造了全运氛围。

网络直播超123万人次收看

不同于其他赛事,以女性文化为鲜明符号的甜蜜跑系列赛,独创“向家的方向奔跑”赛事公益倡导,回归“甜蜜”本质,鼓励跑者通过“KissRun”表达与亲人、情侣、朋友间的情感。同时,本届赛事43位型男“骑士”、24位型男“官兔”陪伴着选手完成了21.0975公里的赛程,用专业的陪跑、贴心的服务帮助选手以最佳的状态完成比赛。

不仅参赛体验佳,赛事在服务保障等方面也被参赛者点赞。今年长安女子半马专门以女性跑者角度出发精致和体贴地打造了专属服务的甜蜜小镇,终点处的红毯、古装“将军”挂奖牌、赛后的敷面膜、化妆区、私密更衣室等,让选手们在挥汗奔跑之后,能够保有精致的妆容开心返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通过20家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23万。

文/图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西安全域旅游示范效果明显 碑林区长安区蓝田县上榜陕西示范区名单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批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公示截止,其中西安市碑林区、长安区、蓝田县三地榜上有名,全...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分类第3251期2020-11-07 02:58
评论:(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甜蜜开跑 昨天,她们是西安最美的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