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六名人大代表亮相第二场代表通道 讲西安好故事 话古城新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0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2月4日上午,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了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王刚、何彬、张燕、李娴、苗宝明、裴靖瑜等6名人大代表集体亮相,围绕交通、医疗等民生热点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何彬:我将继续坚持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2020年,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和使命。”人大代表何彬说。对于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何彬建议要在严防严控上下功夫,“要持续加强多点预警监测、重点场所防控,提高卫健、海关、边防、民航、交通、公安等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同时,要倡导市民健康生活,做好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我将继续坚持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张燕:要让西安成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人大代表张燕表示,2021年将会是西安文旅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一年。要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还需提升基础设施的国际化、标准化,加快西安智慧旅游城市建设;需健全文旅人才高质量配套,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文旅产品,从而展示西安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的国际旅游新形象,将西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李娴:长安区“十四五”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

人大代表李娴表示,自2018年底以来,长安区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目前已实现花园乡村全覆盖。在“十四五”期间,长安区将以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城乡深度融合先行区”为目标,持续做好这两个方面的工作。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由表及里延伸,今年要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深入创建国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推出一批家庭农场、休闲农庄、特色种植园等可供市民朋友观光、采摘、体验的示范园区和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苗宝明:2021年将完成7项基础设施重点工程

人大代表苗宝明表示,“2021年,我们将以迎十四运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任务的全面完成。”苗宝明表示,“将完成包括西铜路快速化改造在内的7项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完成主城区80%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主城区架空线缆全部落地。梳理二环、三环的交通堵点和快速路体系,为十四运后策划包装更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持轨道集团加快8条在建项目。确保全年城建投资达到1100亿元。”

裴靖瑜:全方位构建城乡融合产业体系

人大代表裴靖瑜表示,西安将全方位构建城乡融合产业体系,以二三产的市场导向、企业标准和产业带动为突破口,以农产品绿色生态的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全程控为特征,推进农科、农产、农旅、农教、农贸、农创集成发展;突出集中农村“三资”力量,推进股份合作制入市和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将农村合作社和农户绑定在产业链上。推进农业品牌化、数字化、全链条化、集群化发展,兼顾在设施农业中布局一批重要农产品应急保供核心基地。

王刚:加大力度解决交通突出问题

人大代表王刚表示,“2020年,西安市在交通方面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北门外盘道‘最窄’人行道的拓宽,让市民为政府和交通部门点赞;多条公共交通线路的开辟,让西二环、未央路、星火路等处的交通拥堵得到了缓解。随着城市发展,车辆不断增加,拥堵和停车难依旧是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王刚表示,“下一步,希望政府和交通部门能出台更多惠民举措,加大力度解决交通突出问题,在治理拥堵、车掉头、停车难等问题上有更好地解决良策,让市民的出行不再是难事。”

文/本报全媒体记者艾莉图/本报全媒体记者马昭

新闻推荐

停车难咋解决?文旅如何发展?城建有哪些规划? 西安两会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 六位代表为西安发展建言献策

2月4日上午8时,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六位市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代表们分别从治理城市交通...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名人大代表亮相第二场代表通道 讲西安好故事 话古城新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