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治愈系!六旬园艺工工作之余在汽车玻璃灰尘上作画 市民点赞:高手在民间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3-31 03:27   https://www.yybnet.net/

王科学仅用五六分钟就完成了一幅画

近日,一名六旬工人在积灰的车窗上作画的视频,受到了众多网友关注,吸引了近十万人点赞,网友们纷纷留言感叹:“人才埋没在生活中”“古城出能人”……3月30日,记者在未央区东风路上的一处工地,见到了正在绿化带里种花的工人王科学。

王科学是长安区人,平日里靠打工为生,从小喜欢画画写字。五年前,他和妻子谢红英一起成为园艺工。“我是4年前一次干活的空当,看到路边汽车的车后窗上灰尘比较大,就尝试在上面画画。画完画,干活的疲惫一扫而光。自那以后,每每干活休息的空当,遇到合适的车辆我就会在窗子上画上一会儿,现在已经记不清画了多少辆车。”王科学画的内容以花鸟为主,一般只需要五六分钟时间,一幅生动传神的花鸟画就完成了。时间充足的话,王科学会不断丰富画的内容,调整细节,力求画作完美。他画画时专注的样子,受到很多车主和工友的赞扬。每次画之前,王科学都会先征得车主同意,很多车主发现后,专门邀请他画。

“我认识他的时候,就知道他喜欢写写画画。我们结婚几十年来,他对画画的热爱一点都没有减少。平时在家休息的时候,几乎不出门,就待在屋里画画。”王科学的妻子谢红英说,她对丈夫喜欢画画这事刚开始很支持,觉得丈夫乐在其中,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谢红英觉得平常干活丈夫已经很累了,希望他空下来的时候能多休息,身体要紧。“但是看到他宁愿不吃饭都要在屋里画画,干活的空当都要画,作为妻子,我最终选择支持他,只要他开心就好。”谢红英说。

今年已经65岁的王科学依然在为生活奔波,每天穿梭在很多处的绿化带中种花。夫妻俩起早贪黑地忙碌着,但是再忙,回到家后,王科学都要画上一两个小时。“画画能让我的内心沉静下来。我很享受每天画画的那段时间,感觉内心得到了治愈。”王科学说,人要生活,但也不能放弃内心的梦想。除了画画,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女能生活圆满,孙子健康长大。

3月30日12时许,王科学结束一上午的工作后,来不及吃午饭,就在路边一辆落满灰尘的汽车玻璃上作画。他作画的过程中,引来了很多路人围观。附近居民康师傅刚好和朋友经过,他驻足观看了王科学作画的全程,向王科学竖起了大拇指。“高手在民间呀!王师傅让我看到了虽然生活不易,但还是要心存美好,坚持内心的热爱。”康师傅说。

文/图记者姚瑞丹

新闻推荐

“三河一山”高新区、长安区、浐灞生态区绿道建设正忙 再探长安绿 “绿满长安”全媒体采风活动继续

3月27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爱西安迎全运”绿满长安——西安城市增绿全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治愈系!六旬园艺工工作之余在汽车玻璃灰尘上作画 市民点赞:高手在民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